平野称不想输外战背负压力 日媒:因被国乒盯上了!

迭戈09-18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2017年乒乓球亚洲杯硝烟散尽,中国队再成最大赢家,朱雨玲击败刘诗雯首次问鼎女单冠军,而日本名将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都是输给中国选手无缘决赛。日本媒体也是对两位女将只能为铜牌而战感到遗憾,特别是平野对中国选手的屡战屡败进行关注,认为这位天才少女在亚锦赛夺冠之后,再也跨不过国乒的城墙。

《东京体育》:平野背上不能输的包袱

平野美宇在亚洲杯小组赛输给朱雨玲,淘汰赛还是输给对手,失利让平野很失落,她也在赛后倾诉自己的烦恼:“这一年成绩好了,我总是觉得不能输给国外选手,因此心态改变就会导致很多失误。”实际上,平野为日本时隔48年首夺世乒赛女单奖牌,她能继续保持动力并不容易,而且今年夏天一直在努力训练,也希望自己在本届亚洲杯上能有所回报。

时事通信社:平野石川只能争夺铜牌

在亚洲杯女单半决赛上,平野美宇完败给朱雨玲止步四强,而石川佳纯则是惜败给刘诗雯。值得一提的是,平野和石川的铜牌战成为“心术战斗”,平野先赢两局,石川将大比分追平,两人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最终石川决胜局11比8获胜拿到铜牌,也从而自动获得下个月在加拿大举行的女子世界杯参赛权。

日本网友:打倒中国女乒的平野去哪了?

对于日本两位女将无缘决赛,尤其亚锦赛冠军平野的输球,很多日本网友也亮出自己的观点:“平野未能做到在亚锦赛时享受乒乓,这让人郁闷,而日本媒体看到平野赢了一次,就像傻子一样疯了,称她为女王,可是这之后她输了八九次。从比赛态度来看,中国队可能是盯上日本的年轻选手,而中国选手相比打自己队友,更喜欢打外战。”

当然也有日本网友还是看好平野未来能有作为,“她毕竟年轻,只要继续提升就好了,她正在努力加油。”对于平野和石川争夺铜牌,日本球迷点评道:“希望他们能成长,能与中国队员平起平坐,问题是,那个将中国球员打倒的平野去了哪里?希望你能克服压力再次发光,支持你。”

日本雅虎体育:平野暴露太早被中国盯上

平野美宇亚锦赛夺冠令人欢欣鼓舞,但她锋芒露得过早了,在中国队的重点研究下,平野的技术特点和打法风格毫无秘密可言,而被中国队连续打败后,平野现在自信心也大打折扣。事实上,中国乒乓一直是用这种方式来战胜对手,而日本队应该重新审视自己,是否让像平野这样的天才选手过早暴露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