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高层回应科隆重赛论:Loser洗洗嘴巴 简直可笑

程前09-18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主场5比0大胜科隆之后,多特蒙德继续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制汉诺威96,领跑德甲,而且黄黑军团在前四轮联赛一球未失,由于多特新帅博斯是以攻势足球见长,球队如此高效的防守质量是人们之前没有想到的。不过在对阵科隆时,多特蒙德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一粒进球在赛后引发争议,还使得两家俱乐部的高层人物打起了嘴仗。

比赛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上半场补时阶段,多特蒙德开出右路角球,科隆门将霍恩、后卫海因茨,以及多特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抢到一点,但霍恩没有将球抱稳出现脱手情况,希腊中卫顺势将掉到自己面前的皮球打入球门。但主裁判已经在皮球入网前吹响了哨声。而且科隆方面还认为希腊中卫先是用手臂推开了海因茨,之后又阻挡了霍恩的摘球动作。虽然裁判第一时间认定此球无效,但在视频裁判的协助下,改判为进球有效。科隆也因此在上半场0比2落后对手,心态受到影响的他们下半场再丢三球,最终以0比5的大比分输掉比赛。

当值主裁的这次改判引起了科隆方面的不满,俱乐部经理施特马克搬出足球规则说话:“当球越过球门之前裁判吹响哨声,比赛就应该中断,进球也应该无效,这在足球规则中有明确规定。”而且施特马克还认为是这一次“不符合规则”的误判导致科隆输球,他们决定提出抗议要求重赛:“我们当然要提出抗议,这是完全违反规定的一次判罚,因此才造成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因为规则被违反了,所以我们正在努力要求重赛。”科隆主帅施特格尔也表示:“我们已经提出了抗议,这个决定显然是错误的。而规则是必须被遵守的。”不过施特马克表示支持视频裁判的使用,他认为这次是人为因素(视频裁判组)干扰,才做出了错误的判罚。

但多特蒙德方面必然认为科隆这是输不起的态度,俱乐部总裁瓦茨克就表示科隆这么做,完全是失败者(Verlierer/Loser)的表现:“科隆可以选择抗议,但那两次判罚是完全正确的。至于什么哨声已经响了、球还没越过门线,这简直是太可笑了。我不得不说,科隆是一名糟糕的失败者,在五球大败之后,你应该清洁一下你的嘴巴,并试着在下一次做到更好。”主帅博斯也认为进球应该有效:“我能理解科隆半场结束前丢球的愤怒,但我也看了进球回放,并没有任何球员因为哨响而停止比赛,因为球已经在破门的路线上了。”

至于科隆的上诉能否成功,多特蒙德方面表示绝不可能:“那会是一件很荒诞的事。科隆应该庆幸没有吃到一张红牌,他们曾在下半场用手球破坏一次明显的得分机会。”那么科隆的抗议是否会奏效呢?根据德国足协的规定,裁判员可以在特殊的情况下,违反规定做出更加合乎情理的判罚。而这次的判决结果也会作为今后类似事件的例案。不过科隆确实应该找找自身的问题,新赛季开赛以来,他们在联赛已经是四连败,一分未得积分垫底;在欧联杯也输给了阿森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