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梅开二度破意甲纪录 老爹教练席上喜极而泣

彭雷09-18 15:29 体坛+原创

意甲第4轮

热那亚 2-3 拉齐奥

佩莱格里57'、73'\巴斯托斯13',因莫比莱70'、82'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当迪巴拉、梅尔滕斯上演帽子戏法,同一场地上对面的因莫比莱梅开二度,热那亚本土小将皮埃特罗·佩莱格里也单场完成了两个进球,帮助热那亚两度追平比分,成为本轮焦点。佩莱格里,一个“纪录缠身”的孩子,年龄就是他的优势!

2016年12月22日,热那亚客场与都灵之战,佩莱格里替补出场首秀意甲。15岁280天的年纪,追平了1937年5月2日,前罗马球星阿马代伊创造的最年轻意甲出场纪录。2017年5月28日,上赛季意甲末轮托蒂的退役之战,热那亚开场就领先,进球的也是这位小哥。16岁72天的纪录紧追阿马代伊和里维拉,排名意甲历史最年轻进球者第三。而本轮对战拉齐奥,佩莱格里梅开二度,以16岁112天刷新了皮奥拉17岁104天的意甲最年轻梅开二度纪录。皮奥拉的纪录创造于1931年,距今已然足足86年。

这样一个力量十足,冲击力极强的年轻前锋,其实从上赛季就已经吸引了大量豪门的关注。这个夏天,AC米兰、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都曾想对佩莱格里“下手”,尤其是AC米兰,本来是想卖掉尼昂签下佩莱格里。但尼昂的转会拖得太久,最后没时间在夏窗操作佩莱格里,但这并不排除冬季就先抢下小将的可能性。至于是立刻拿来使用球队还是继续租借在热那亚,那就是后话了。

当佩莱格里对拉齐奥梅开二度时,教练席上有人落泪(上图)。那是佩莱格里的老爹、热那亚的领队马尔科·佩莱格里。主帅尤里奇上赛季重新回到帅位后,要求老佩莱格里成为领队,团结更衣室,其作用还是很关键的。老佩莱格里赛后说道:“皮埃特罗是地地道道的热那亚人,他就像我一样,是热那亚足球人。他很崇拜伊布拉希莫维奇,但他真正的偶像还是马尔科·罗西(前热那亚队长)。”

孩子创造了历史纪录,老爹喜极而泣,佩莱格里自己则在赛后激动表示:“我现在有点无话可说了,我的脑子里全是这两个进球。在马拉西球场梅开二度,尤其是在北看台下进球,我实现了梦想。一个球献给球迷们,我一直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另一个进球则献给我的爸爸。”记者们问他:“在同龄人之中是不是会很自豪?”佩莱格里答道:“我其实没法凭借我的进球去学校臭显摆一下。因为我只能在下午学习,是私人老师。”

这就是牺牲吧!佩莱格里没有同龄人的休闲娱乐时间,职业球员为了自己更好的明天,必须更加努力和珍惜机会。这位意大利17岁以下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未来的路还很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