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首日上届冠军一轮游 黑马曾将小德赶出健身房

潘熙宇09-19 01:58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9月18日,2017年WTA广州网球公开赛正赛进行了第一日的角逐。上届冠军特苏伦科以3:6,4:6不敌塞尔维亚性格球员克鲁尼奇,首轮即告出局。广网无蝉联冠军的定律仍未被打破。

今天广州发布了高温预警,对于在下午比赛的网球选手来说无疑是煎熬。无论是特苏伦科还是克鲁尼奇,两人都不在最好状态。或许是因为天气太热,又或者是认为自己表现未达预期,克鲁尼奇一度在比赛中狠狠摔拍发泄情绪。当然,火爆程度和她获胜后的狂喜是成正比的。

克鲁尼奇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姑娘,敢在美网期间把德约科维奇“赶”出健身房。在俄罗斯出生的她有着敢打敢拼的勇气,近年也时常上演爆冷好戏。她在2014年美网第三轮曾爆冷击败当年的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年美网第一轮,她把赛会7号种子孔塔送出局。在辛辛那提站,她又把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首轮淘汰出局,堪称种子选手们的“首轮杀手”。不过,她坦言从未进过WTA比赛的半决赛,“这次是我第一次赢特苏伦科,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希望我至少能够进入半决赛。”这位塞尔维亚的美少女沉浸在获胜的喜悦中,并给自己在本次比赛设定了一个小目标。

克鲁尼奇解释了自己比赛中的火爆行为:“我主要是针对自己的表现,今天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表现的也不是太好,当我对自己某一些表现不满意的时候,我就会发脾气。我是一个脾气比较急的人,由于个人的原因,我会因为自己表现的不太好而生气,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不是对赛事有任何的不满意。”她坦言,自己此前对阵特苏伦科的战绩是四战全负,因此首轮的对战是一个挑战,她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也一直尽量集中注意力,让自己耐心一点。

虽然比较情绪化,但克鲁尼奇深知自己的优势所在,她也懂得在比赛中去扬长避短。“我觉得我个人的优势是,我的速度非常快,在比赛当中,我尽量保持速度非常快,我尽量去接所有我能够接到的球,尽量把球打回去,让这些个子高的球员接不到球,所以,任何球员的身体特征都是既有优势又有劣势,尽量要平衡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发挥自己的优势。”她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