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或因登贝莱重伤省下1000万欧!

武一帆09-19 06: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登贝莱尚未融入巴萨便受伤,伤停至少4个月。巴萨指出赫塔费主场糟糕的草坪是球员受伤的诱因之一,当场不光登贝莱,赫塔费的日本中场柴崎岳也扭伤脚踝离场。然而把锅都甩给草皮合适吗?

眼尖舌毒的西班牙专业电视足球节目El Golazo de Gol指出:登贝莱在热身时就已经有要受伤的迹象。根据一段巴萨赛前热身的画面,球员在做拉伸运动时,其他球员都能轻松够到脚踝,将腿踢到肩部以上,但登贝莱向下只能勉强够到小腿,向上只能踢到腰部,感觉肌肉和韧带都非常僵硬。准备登场前,登贝莱不自然地摸着大腿,试图克服不适。

有过踢球经验的人都知道,活动不充分,特别是拉伸不到位的情况下,在比赛中受伤的几率极大。可是作为巴萨,如果登贝莱感觉不好应该会向教练组提出,而热身活动时的异样情况也会被体能教练察觉。难道真的是意外?

对于媒体提出的证据和疑问,巴尔韦德在周二对埃瓦尔的赛前新闻会上回应:“我觉得没必要再纠结这件事了。球员拉伸时就是会触摸膝盖、小腿和大腿的肌肉。登贝莱没经历过肌肉伤病,自己也不确定是什么引起的不适。他是因为做脚跟传球而受伤的,那个动作对股二头肌伤害很大。换成更有经验的球员会把那个球放出底线。”

巴尔韦德不打算把原因归结在草皮上,“赫塔费的场地条件如何没所谓了。我们赢了,这件事就过了。我不认为草皮在登贝莱受伤这件事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不过我当然希望所有的比赛场地都维护得好一些。”

关于登贝莱的替身,巴尔韦德表示:“德乌洛费乌、阿莱士·比达尔、丹尼斯、安德烈……我们肯定会给每场比赛找齐11个球员,包括梯队球员。阿莱士训练不错,他能踢边后卫,也适用于边路其他位置。”

登贝莱在他兄弟以及巴萨队医普鲁纳的陪同下前往芬兰,准备在著名运动损伤医生萨卡里·奥拉瓦的照顾下接受外科手术。奥拉瓦医生是巴萨的老熟人,费尔马伦和瓜迪奥拉都曾在此接受治疗。

登贝莱的预期恢复时间长达3个半到4个月。为他付出天价投资的巴萨无疑蒙受了巨大损失。不过这样一来,登贝莱肯定完成不了赛季50场比赛的指标,巴萨也就不必向多特蒙德支付1000万欧元的相应浮动款项。车坏了,也算省了笔油费。

登贝莱  /   巴塞罗那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