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五大高光个人秀:小德巨龙吐息波神无力回天

董倡硕09-19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2017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比赛已经圆满落幕,本届比赛中,许多青年才俊或是老成持重的球员都通过自己的精彩表现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不妨跟随我们的步伐,再次回顾一下本届欧锦赛的五大高光个人秀。

Top 5 塞尔维亚VS拉脱维亚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30分、4次助攻

达隆·福克斯、贾斯汀·杰克逊、哈利·吉尔斯三世、弗兰克·马森三世,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今年夏天得到了许多年轻的潜力股,但是其中,25岁的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绝对是其中最有杀伤力的武器。

博格丹诺维奇在2014年被太阳队选中,随后的几年里一直在欧洲联赛锻炼。而就在本届欧锦赛中,他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实力。在对阵拉脱维亚的比赛中,博格丹仅仅利用17次出手就得到了30分。

在比赛还剩下三分钟的时候,塞尔维亚仅仅落后两分。博格丹在利用罚球追平比分后,又利用跳投能力频繁取分,展示出了其全面的进攻技巧和时机选择,大心脏的出手更是让我们在他身上看到了巨星的潜质。欣赏了他在欧锦赛的精彩演出之后,我们对他下个赛季的NBA之旅充满希望。

Top 4 西班牙VS德国 马克·加索尔:28分、10个篮板、4次助攻、2次盖帽

随着篮球风向标的改变,NBA的大个子们越来越注重对于三分球的运用。在这一点上,马克·加索尔绝对是改革的急行军。在2015-16赛季,他的场均三分出手数仅为0.1次,但是在上个赛季,这个数字骤升至3.6次,命中率接近四成。这一特训也在欧锦赛中发挥了奇效。

在1/4决赛面对德国队的关键一战中,小加索尔三分球6投4中,拿下28分,带领西班牙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

除了向世界展示了自己优秀的投篮手感,10个篮板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强悍,而四次助攻的数据更是可以看出其出类拔萃的大局观与创造力。小加索尔无疑是本届欧锦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足以被奉为经典。

Top 3 拉脱维亚VS斯洛文尼亚 波尔津吉斯:34分、6个篮板、1次盖帽

在被NBA惯坏了之后,许多球迷都对34分的得分嗤之以鼻,但是在比赛时长仅有40分钟的FIBA比赛中,这个数字的确惊人。

在欧锦赛1/4阶段淘汰赛中,拉脱维亚开赛后便陷入被动,虽然最终无奈被淘汰,但是这一切都没法掩盖波尔津吉斯的高光,他能跳投,能用欧洲步突破,还能通过空切完成暴扣。这位大个子向我们完美的展现了什么才是当今世界上最全能的独角兽,他也绝对有资格成为未来纽约尼克斯的建队核心。

Top 2 德国VS乌克兰 施罗德:32分、8次助攻、5个篮板

整场比赛,苦逼的乌克兰人拿施罗德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德国小伙用各种方式不断取分。除了多次利用挡拆直插对手心腹,5记三分球更是直接击碎了乌克兰人的信心。32分的表现距离他上个赛季的最高分33分仅有一分之差。

Top 1 斯洛文尼亚VS塞尔维亚 德拉季奇:35分、7个篮板

作为本届欧锦赛当之无愧的MVP,德拉季奇将最棒的自己留到了总决赛。

尽管在比赛最后阶段,球队两大核心东契奇和德拉季奇相继受伤离场,但是正是凭借在上半场取得的巨大优势,斯洛文尼亚才顺利登顶。而为球队建功立业的,正是在16分钟内狂砍24分的德拉季奇。

虽然没有爆炸的身体素质,但是凭借自己对身体与技巧的灵活把控与运用,德拉季奇把塞尔维亚的防线撕的稀碎。尽管其效率在下半场有所下滑,但是22次出手贡献的35分,绝对是帮助球队夺冠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