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入选欧锦赛最佳阵容 成半世纪来最年轻一人

曰辰09-19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曰辰报道

随着卢卡·东契奇在欧锦赛舞台上再一次闪耀,他几乎锁定了明年NBA选秀的状元席位,在此前的采访中,斯洛文尼亚队中的大哥德拉季奇对这位年轻的后辈赞赏有加将他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东契奇也没有辜负德拉季奇的希望,在场均贡献14.8分和8.1个篮板的同时,还进入了本届杯赛的最佳阵容(包括东契奇、德拉季奇、舍维德、博格丹和大加索尔)。

根据欧洲篮球分析师蒂姆·伯恩坦普斯的说法,东契奇是大加索尔之后,欧洲最有发展前景的一位球员,而东契奇也是继1983年立陶宛新星阿韦达斯·萨博尼斯之后,入选欧锦赛最佳阵容最年轻的一位球员,仅有18岁零6个月,而这一纪录则由1937年的威斯克拉保持,纪录为18岁零4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帕克、特奥多西奇、基里连科、特科格鲁和加索尔都入选过最佳阵容,而他们的年龄则分别是21岁零3个月、22岁零6个月、22岁零6个月、22岁零5个月和21岁零2个月。


欧锦赛新闻  /   加索尔  /   斯洛文尼亚  /   东契奇  /   德拉季奇  /   博格丹  /   帕克  /   特奥多西奇  /   舍维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