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改革引球迷不满 主席:一成不变是很危险的

江子阳09-19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每一天走进办公室之前,沙尔克04经理海德尔都可以看到墙上挂着的巨幅照片,分别是劳尔、马蒂普等曾经效力过球队的球星,此外还有2011年球队赢得德国超级杯的庆祝画面,队长赫韦德斯带领球队击败多特蒙德之后,在亨特拉尔以及内田笃人等队友的簇拥下,将奖杯举过头顶。这些面孔都曾是沙尔克04的代表人物,但是过去这些年,沙尔克04却在逐渐失去这些让球迷有认同感的球星。

赫韦德斯离开后,很多人不仅将矛头对准了特德斯科,同样也在批评去年夏天来到俱乐部的海德尔,认为正是他损害了沙尔克04的传统。海德尔表示愿意和这些球迷们交流,“因为我们需要告诉他们俱乐部的计划,以及我们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对于球迷的批评,海德尔也很郁闷,“我相信大家是错误理解了我,其实我非常在意维护沙尔克04的DNA,现在也投入很多去着眼于俱乐部的未来和后备力量,因此我对于受到的批评感到很意外。”

可是海德尔必须承认,正是他到来后,亨特拉尔、马蒂普、内田笃人和赫韦德斯都纷纷离开,加盟的卡利朱里、奥齐普卡和阿里特等新人,球迷们都还不熟悉。自从海德尔取代了黑尔特,沙尔克04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很少再看到能够代表俱乐部形象的球员,只剩下一些有可能在未来成为球队偶像的球员,比如价廉物美效率奇高的布格施塔勒,创造俱乐部引援纪录的恩博洛,还有下赛季还可能继续留在球队的国脚戈雷茨卡。

海德尔已经花费了7000万欧元用于沙尔克04的基础设施建设,希望俱乐部总部最迟到本世纪第二个十年到来的时候,能够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这些计划其实在黑尔特时期就已经开始,但是海德尔重新审核了计划,并且做出了很多改变。海德尔表示,他从一开始就将自己定位在发展者的角色,希望沙尔克04在已经发生改变的足球世界,能够持续获得成功。

然而从2012年到海德尔到来之前,沙尔克04在德甲的排名都是第3到第6之间,可是海德尔的第一个赛季只拿到第10名,甚至连欧联杯都没有资格参加,可球队在引援上却花费了7000万欧元。海德尔聘请魏因齐尔执教沙尔克04,可最终却在一个赛季后就下课,花费的400万欧元转会费也成为笑话,海德尔的解释是如今年轻的球队需要有不一样思维的教练。于是海德尔不仅有勇气解雇了魏因齐尔,而且还请来了32岁的特德斯科,后者在上赛季通过带领奥厄留在德乙,初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尽管上赛季球队表现糟糕,但是海德尔依然坚信自己的改革是正确的,也是俱乐部主席特尼斯所希望看到的,因为俱乐部需要适应足球世界的变化,一成不变是相当危险的,很容易被别人甩在身后,“俱乐部过去这些年更多是在人员,而不是基础设施上投入。”如今沙尔克04的阵容不断精简,工资支出也从8000万欧元减少到了5000万欧元。

青训是沙尔克04的立足之本,这些年俱乐部培养了一大批精英,比如诺伊尔、厄齐尔、德拉克斯勒、萨内以及科拉希纳茨。可是他们都一个个离开,包括最近的赫韦德斯,如今球队里自己培养的年轻人只剩下5个人,而在三年前的时候还有多达17人。

对此海德尔的解释是宁缺毋滥,没有必要在过于臃肿的阵容里塞进去一堆年轻人,关键是要让他们得到机会,否则还不如把他们租借出去。但无论是如今在一线队的麦克肯尼还是租借出去的怀特,都是在U19年龄段才加盟沙尔克04,而且很多人认为俱乐部之所以需要他们是看重了两位年轻人的美国国籍,可以为国际化做出贡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