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亚冠大业歇菜?鲁能左路铁闸骨折缺阵一个月

黄何09-20 10:38 体坛+原创

昨天(9月19日)晚上,在上海滩的补赛中取得一场平局后,已经四连平的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距离亚冠资格渐行渐远。更让马加特无助的是,左路铁闸郑铮还将伤退一个月。

这两个赛季,对于郑铮来说,颇为不顺。2016年6月23日,鲁能客场对阵重庆力帆的赛前训练日,训练中郑铮不慎受伤,原本以为这是一次普通的伤病,但随后的检查结果发现,这是郑铮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伤病。

直到今年5月2日,郑铮受伤313天之后,他在足协杯鲁能和吉林百嘉的比赛中复出,首发出场72分钟。5月14日,郑铮在联赛中替补登场。随后,郑铮回归主力阵容。他出色的表现,给人感觉似乎不曾受伤一样。鲁能球迷们终于迎回了泰山队的左路铁闸。

原本,鲁能球迷期待着在郑铮的帮助下,球队能在联赛最后关头冲击亚冠资格。但昨晚鲁能0比0战平申花赛前,却传出郑铮伤退的消息。据悉,郑铮的肋骨在上轮与延边的比赛中被撞,第三根和第四根肋骨出现骨折的情况,医生给出的意见是大约需要一个月才能恢复。

也就是说等到10月底,郑铮才能伤愈复出。屋漏偏逢连夜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外援吉尔和塔尔德利先后领到黄牌。下轮对阵建业,二人将累积黄牌停赛,这对于主帅马加特的排兵布阵无疑是不小的打击,鲁能冲击亚冠之路遭遇接连减员。

回顾郑铮的职业生涯,伤病一直伴随左右。从2015年到2016年,郑铮一直拖着伤腿参加比赛,直到在德国进行手术,这是一次让医生非常惊讶的手术,膝盖是因为一处受伤,连带着出现了多处伤病,十字韧带、软骨等都出问题了。

和郑铮有过类似的伤情的有很多人,比如华夏幸福的宋文杰,他比郑铮早一年受伤,但直到今年的二次转会才重新进入华夏一队名单,而在京津冀杯比赛中,宋文杰在决赛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10个月的艰苦康复,经历了怎样的孤独和痛苦,郑铮已经不愿意回忆,但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回到职业赛场,而且有这么好的状态,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奇迹的背后,自然是汗水和煎熬。一度有消息说,伤病可能导致郑铮退役,这让伤病中的郑铮非常不爽,但如今走过那段日子之后,郑铮已经非常淡然,所以再遭遇伤病他已释然。(黄何)

郑铮  /   骨折  /   鲁能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