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杰克逊:马布里无人可替 但我会做好我自己

季孟年09-20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9月20日,北京首钢男篮进行了公开训练。球员的新外援艾伦·杰克逊也是在训练之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马布里是无可替代的人物,但他也会为了球队而努力做到最好。

在之前的这么多年之中,马布里一直都是北京队的核心领袖,他也率领着球队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战绩。而在今年夏天,这位功勋外援离开了北京队,取而代之的则是曾经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艾伦·杰克逊。

虽说他从没有在CBA打球的经验,可是多年来在欧洲赛场的摸爬滚打让杰克逊对球队新赛季的前景非常自信。“我之前是在欧洲球队打球,我觉得海外联赛的经历的确会帮助到我。”杰克逊说道。

在中央陆军队的时候,杰克逊是一个角色球员。而在北京首钢,他将成为球队的王牌主力。与此同时,一定会有不少人拿他与史蒂芬·马布里相提并论。对于此,艾伦·杰克逊却是显得非常谦虚。

像马布里这样的球员和他取得的成就是无人可以替代,无人能够接近的,我甚至认为如果我在CBA的表现能接近马布里的成绩,我都觉得非常开心。”杰克逊说道。

不过,虽说艾伦·杰克逊表现得非常谦逊。但是,拿他同马布里比较这件事情是无论如何都不能避免的。对于此,杰克逊再度强调自己无法与马布里比较,但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

“全国球迷和媒体都会比较我和马布里,看我是否能完成马布里给球队带来的东西,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最后是要看比赛结果,要看我怎么帮助球队取胜,怎么让北京队变成一支赢球的球队,这才是最关键的。我无法和马布里去比较,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去帮助球队取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