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最佳阵容候选英格兰仅一独苗 西甲占半壁江山

陈硕麟09-20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今天FIFA官方公布了世界最佳阵容55人候选名单,这份名单中最大的赢家无疑是皇家马德里,西甲豪门一共有12名球员位列榜单当中,这还不包括去年随银河战舰功成名就,而后转会土超的佩佩。另外巴塞罗那也有多达8人入围,如果再把马德里竞技的3人算上,那么西班牙球队所贡献的球员几乎占据了这份榜单的半壁江山。

如果将关注点放在球员国籍上,西班牙球员也是最受青睐的,一共有9名西班牙球星进入候选名单当中,除了前锋位置上没有西班牙人,其他位置都有斗牛士的身影。作为五大联赛的其他几名成员,法国球员也有多达7人上榜、德国球员6人、意大利也有4人,稍显黯淡的就是英格兰。55人名单中只有哈里·凯恩作为三狮代表,虽然英超联赛云集了众多顶级巨星,但更多地是为他人做了嫁衣。

也有英国媒体指出,只有凯恩一人上榜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英国球员自身水平不够,属于顶尖档次的球星更是寥寥无几。毕竟英超联赛也为这份最佳阵容榜单输出了不少耳熟能详的名字,比如德赫亚、伊布、博格巴和桑切斯等。就在这份候选榜单出来前一晚,利物浦在客场2球败给莱斯特城,红军新近以高价签下的本土球星张伯伦发挥相当拙劣。这一最新的事例也表明了虽然英超联赛商业价值和吸引力水涨船高,但本土球星的成长依然不尽如人意。

不过去年英格兰同样也只有1名球员进入最佳阵容候选名单,那是在前个赛季带领莱斯特城创造奇迹的瓦尔迪,相较狐狸城射手,凯恩更年轻也更有发展前景,而包括他和阿利等人在内,英格兰球星在未来依然还有机会和其他顶尖球星竞争,这一点或许能让英格兰球迷感到些许宽慰。

附:FIFA最佳阵容候选名单,最佳阵容评选结果将于10月23日的FIFA颁奖典礼公布。

门将:布冯(尤文)、德赫亚(曼联)、纳瓦斯(皇马)、诺伊尔(拜仁)、奥布拉克(马竞)

后卫:阿拉巴(拜仁)、阿尔巴(巴萨)、阿尔维斯(巴黎圣日耳曼)、博阿滕(拜仁)、博努奇(AC米兰)、卡瓦哈尔(皇马)、基耶利尼(尤文)、戈丁(马竞)、胡梅尔斯(拜仁)、拉姆(拜仁)、大卫·路易斯(切尔西)、马塞洛(皇马)、马斯切拉诺(巴萨)、佩佩(贝西克塔斯)、皮克(巴萨)、拉莫斯(皇马)、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安蒂蒂(巴萨)、瓦伦西亚(曼联)、瓦拉内(皇马);

中场:蒂亚戈(拜仁)、布斯克茨(巴萨)、卡塞米罗(皇马)、库蒂尼奥(利物浦)、阿扎尔(切尔西)、伊涅斯塔(巴萨)、伊斯科(皇马)、坎特(切尔西)、克罗斯(皇马)、马蒂奇(曼联)、莫德里奇(皇马)、厄齐尔(阿森纳)、博格巴(曼联)、维拉蒂(巴黎圣日耳曼)、比达尔(拜仁);

前锋:贝尔(皇马)、本泽马(皇马)、卡瓦尼(巴黎圣日耳曼)、迪巴拉(尤文)、格列兹曼(马竞)、伊布(曼联)、凯恩(热刺)、莱万多夫斯基(拜仁)、卢卡库(曼联)、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梅西(巴萨)、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C罗(皇马)、桑切斯(阿森纳)、苏亚雷斯(巴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