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梅开二度救主 但曼城“二队”狼狈到要防反了?

严俊09-21 05:27 体坛+原创

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

2017.9.20 山楂球场

西布朗1:2曼城

72’雅各布3’77’勒鲁瓦·萨内

体坛+记者严俊报道

瓜迪奥拉携带哲学登陆英超之初,曾有不少专家持有他难以适应英超的汹汹论断,并认为普利斯麾下强悍的西布朗会是其苦主。然而上赛季联赛两回合交手,西布朗总共输了1比7,本周三的联赛杯对阵,他们在主场也没能阻断曼城赛季开局7场不败的势头,1比2败下阵来。但这一次,情形可与以往大不相同。

京多安复活,京多安再伤

赛程渐密,瓜迪奥拉对曼城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更换8人后几乎是以“二队”姿态亮相,展现出了丰厚的阵容深度。德尔夫客串左后卫,亚亚·图雷迎来赛季首次上阵(第300次代表曼城出场),京多安则获得伤愈后首次首发——去年12月对阵沃特福德时十字韧带撕裂的德国中场,已于上轮再遇沃特福德时(时隔276天)替补上场,完成复出首秀。

京多安上赛季受伤前曾16场打进5球,是球队重要的后排火力点,此役他也一开场就展现出射门欲望:斯特林右路斜传,京多安禁区内垫射被扑出,萨内凌空补入,这次进攻帮助曼城开场3分钟便取得领先,而且西布朗门将本·福斯特扑救前,曼城有过多达54次连续触球。此后曼城中后场保持有条不紊的传递,前场则寻求更多的自由发挥:斯特林与萨内两翼换位,京多安与贝尔纳多·席尔瓦轮番插上,牢牢控制局面。

不过坐镇主场的西布朗早有应对策略,普利斯排出拥有大批主力的532,似乎并不寄希望于运动战,而是在坚壁清野之余发挥定位球杀手锏威力。开场丢球也没有改变西布朗的节奏,他们展现出战术纪律性,保证阵型框架的严整与身体对抗的硬度,外加状态出色的福斯特压阵,曼城竟未能再度破门。芒加拉接应战术角球大力头槌、热苏斯禁区内摆脱后射门、萨内插上半单刀和斯特林弧线球射远角,三线展现出全方位立体攻击,却都无法再破坚冰。

期间京多安多次插上射门尤其抢眼,俨然成了队内第一火力点,这也帮助曼城上半场射门以9比1大幅领先。可惜下半场打了不到10分钟,京多安就在一次带球长途奔袭后被西布朗后腰雅各布铲翻,再度受伤下场,伤情尚待赛后检查确认。

西布朗最后时刻中柱

西布朗下半场总算借主场优势开始压上,在杀伤京多安后更是变阵442出击,甚至在争持中让曼城连续领到黄牌(全场曼城黄牌数量4比1领先)。曼城在压力之下,出现了斯通斯与布拉沃配合失误的窘态,而正是在此后的角球进攻中,此前犯规的“凶手”雅各布接应吉布斯传中,小禁区内垫射扳平。

无法把握大量良机扩大比分,其后在对手压迫下出现防守失误,上赛季曼城就是因此痛失大批好局。本赛季曼城熬过平淡开局后,上周3场比赛取得15比0的惊人得失球成绩,似乎改善了这一问题。但对西布朗一役的下半时,却似乎让人看到了昨日重现。

西布朗扳平后的5分钟内,甚至有过两次逆转的绝佳机会,被罗布森-卡努和莫里森接连错过。也正是西布朗压上进攻后暴露后场空当,令曼城的速度型攻击手有了驰骋空间:B席反击奔袭后塞球,萨内右路切入禁区左脚射入远角,助曼城重新领先。这已经是萨内本赛季第二次梅开二度(上一次是5比0利物浦时),7场4球的效率远超上赛季的37场9球。

但最后十分钟内,西布朗继续派上攻击手,曼城则换上守将,主队压上搏命,蓝月亮少见地陷入了防反境地。西布朗的多次长传冲吊与定位球攻势也确实造成曼城禁区内风声鹤唳,但整个下半场射门9比4占优的西布朗,没能把握住最后一次扳平机会——罗布森-卡努补时第3分钟独自面对布拉沃,却射中立柱——只能目送曼城带走胜利。

惊险过关后,功臣萨内也坦言走运:“我们上半场本来可以进更多球,有足够机会让此后的比赛更平静一点。但下半场我们控球不够好,他们则打出了很多长传,他们最后时刻没进球,我们真挺幸运的。”赛后进行的联赛杯第4轮抽签中,曼城抽到英冠对手狼队,不过蓝月也不能掉以轻心:本赛季的狼队并非易与之辈,他们的积分是英冠并列最多,只是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在第2位。

曼城阵容(433):克劳迪奥·布拉沃/达尼洛、斯通斯、芒加拉、德尔夫/贝尔纳多·席尔瓦、亚亚·图雷、京多安(59’凯尔·沃克)/斯特林、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勒鲁瓦·萨内(79’费尔南迪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