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大胜登顶 萨里感叹梅尔滕斯展现天赋太晚

陈硕麟09-21 11:09 体坛+原创

意甲第5轮

拉齐奥1比4那不勒斯

德弗赖29’/54’库利巴利、56’卡列洪、59’梅尔滕斯、90’若日尼奥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那不勒斯能在此轮之后凭借净胜球优势保住积分榜首位置,他们的球迷多少会感到惊喜。客战拉齐奥的前45分钟,萨里的球队一直处于被压制状态,蓝鹰也凭借德弗赖的破门取得领先,只不过伤病问题随后找上了小因扎吉的球队,包括进球功臣德弗赖在内,两名球员先后因伤下场,也让他们在上半场结束前就不得以做出两次被动调整,这也给客队在下半场完成逆转埋下了伏笔。

从0比1到3比1,那不勒斯人仅仅用了5分钟时间,先是库利巴利在第54分钟通过一脚补射将比分扳平,两分钟之后卡列洪便接哈姆西克传球为客队反超了比分,第59分钟梅尔滕斯打出一脚超级世界波,为那不勒斯的闪电战划上了一个句号。

对于拉齐奥来说倒霉的事情还没有结束,下半场末段巴斯塔也因伤告退,而球队在那之前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蓝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只能硬着头皮10人作战,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帕罗洛还因为在禁区内犯规送给了那不勒斯一个点球机会,若日尼奥一蹴而就为小驴锁定一场大胜。萨里的球队也在此役过后超越尤文图斯,以5个净胜球的优势占据积分榜头名。

虽然球队在上半场一度处于下风,但萨里在逆转取胜之后也选择将这一点忽略:“上半场的情况并没有让我感到焦虑。因为我们处于轨道之上,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球员继续那么踢,因为我们已经掌控了局面。”

至于本场比赛另外一个亮点则是梅尔滕斯在下半场那记富有想象力的吊射,当年马拉多纳效力意甲期间也曾经为那不勒斯打进过一脚漂亮的凌空吊射,同样是在大禁区外,比利时国脚这一脚破门角度更小,直接从左边路打门,这也让人们开始将他同球王做起对比。而萨里对于自己的爱徒也颇为赏识:“梅尔滕斯展现出了自己的杰出水平,以及对进球的饥饿感。很高兴我们能在上赛季米利克受伤之后发现梅尔滕斯有能力打中锋。遗憾的是他到28岁才展露出这一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