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本土最佳“射手王” 为北京首次拿下“人气之星”

王楠09-22 10:41 体坛+原创

上周六晚19:35分,在58同城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北控燕京队坐镇主场奥体中心体育场面对保级“困难户”丽江飞虎。最终,凭借靳辉的梅开二度以及徐勃睿的锦上添花,北控燕京主场3-0战胜对手。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他们也基本完成了本赛季的保级任务,而这样的阶段性“胜利”,对于球队中的一名球员或许有着不一样的意义,那就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8号王建文。

本赛季伊始,青岛籍球员王建文加盟北控燕京,由于在球队准备期时受到伤病的困扰未能更加系统地全程参与冬训。赛季开始后的首场比赛,这名十分有实力的前腰被时任主帅亚森安排在了替补席。

直到首场比赛对阵青岛黄海第58分钟时,客场0-1落后急于扳平比分的亚森派上了王建文,仅仅三分钟后,他便用右脚为球队扳平了比分。然而,北控队彼时整体的疲软还是让他们在客场遭遇了赛季首败。

随后的几场比赛中,尽管王建文也屡屡为球队破门得分,但亚森治下的北京北控已经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一平五负联赛垫底的战绩也最终导致了前任主帅亚森的下课。可以说,当时的王建文内心是“忐忑”的。理由很简单,对于有一颗中超梦的他来说,此次加盟北京北控而不是选择留在家乡,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然而,赛季开始后六轮比赛结束,难求一声积分榜垫底的“窘境”,似乎将他拉回了那些年不堪回首的“往事”——江西连胜、青岛中能,似乎每每加盟一支球队都像是按了回放。

幸好,北京北控版本的剧情有了些变化,在迎来了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后,北控燕京与王建文的“运势”似乎都在好转,而他也用一粒粒进球为球队和自己进行着“救赎”。而一度以十粒进球位列中甲联赛射手榜前五,同时也是国内射手唯一一名入围前十的球员,让他成为了此后各支球队赛前准备时的重点“保护”对象。

再加上与人和的二度德比会面后,右脚被对手踢伤影响了他在场上的发挥,近几轮的比赛中这位中甲本土最佳射手似乎有些哑火。但这个被称为“球痴”的北控8号,仍然在用自己的努力为球队做着贡献。虽然在对方的重点看护下,很难再有从容起脚打门的机会,但通过吸引对方防守重心后,拉出来的空档总是能被他适时的发现并送出准确传球。

此外,拥有着不输于徐克汉姆脚法的他,也在频频利用定位球机会威胁对手球门。正如上周六的比赛中,他利用角球机会两次助攻队友靳辉破门得分。赛后,他也凭借该场比赛的4次射门、4次最后一传、4次抢断外加2次助攻的数据,以8.64分入围了第26轮的“人气之星”评选。

最终,在经过球迷将近三天的投票后,王建文击败了包括莫雷罗、贝尔杜以及加比奥内塔在内的多名球员,成功荣誉第26轮中甲联赛“人气之星”,而这也是本赛季北京两支中甲球队中,第一次有球员入围后成功当选。可以说,这是对于这个对于足球甚至有些执念的青岛小伙最“实惠”的奖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