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群雄排队等换帅 张玉宁的教练好像要完!

黄思隽09-22 17:01

文/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

新赛季德甲仅战罢4轮时,上赛季通过附加赛才勉强保级的沃尔夫斯堡,就在周一迫不及待地赶走今年2月才上任的永克尔及其明星助手永贝里,并立即聘请上赛季结束后被美因茨解雇的瑞士教头马丁·施密特(题图),签约到2019年。履新第2天,施密特就带队迎来主场与不来梅的比赛。尽管1比1的结果不够理想,但从场面看,狼堡已有改观。特别是被永克尔束之高阁的中场组织者马尔勒,在恩师手下重新焕发了光彩。

狼堡前4轮1胜1平2负,还没有到最危险的时候,但永克尔下课并不冤,毕竟球队是以重返上半区为目标,而荷兰教头治下这支狼堡场面混乱,风格不明,前景黯淡。4轮下来只靠迪达维打进2球,连永克尔的爱徒戈麦斯也不再灵光,连交白卷之余还在第3轮对汉诺威时脚踝关节囊与韧带撕裂,至少要休战1个月。带队19场,永克尔取得8胜4平7负,但其中3胜取自对低级别球队的1比0,包括降级附加赛对不伦瑞克的两回合1比0。换言之,他在德甲带队16战仅5胜。

除了成绩勉强、场面糟糕,永克尔还失去了更衣室、球迷以及高层的信任。继任者施密特尽管上赛季带美因茨仅排在倒数第4,但2015-16赛季曾获得德甲第6的佳绩,率领美因茨历史性杀入欧联杯小组赛,这可是克洛普和图赫尔都不曾做到的。早在上赛季冬歇期,狼堡就曾邀请施密特接替临时主帅伊斯梅尔。“但当时出于对美因茨的尊重与忠诚,我并没有考虑。”施密特加盟后如是说。

随着狼堡迎来不到一年内的第4任主帅,目前下半区的多支球队也感受到了压力,多位主帅都深感形势不妙,毕竟目前赋闲的名教头多的是,像图赫尔、魏因齐尔、迪尔克·舒斯特、拉巴迪亚、舒伯特等多位中生代教练随时做好了再就业准备,何况距离下一个“换帅时机”——10月的国际比赛周不远了。

5轮战罢,上赛季排名第5的科隆全败垫底,而不来梅和弗赖堡也未尝胜绩,只赢1场的除了狼堡,还有勒沃库森和美因茨,而开局2连胜的汉堡最近连输了3场且0进球。这几队除了弗赖堡(此前降级也没有炒施特赖希),其他都有可能随时换帅。

目前形势最差的当然是卖掉头号射手莫德斯特的科隆。算上欧联杯客场1比3负于阿森纳,“山羊”已连败6场且只进2球。近2轮联赛,科隆连续被录像裁判“黑”掉。上轮客场0比5惨败给多特蒙德,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进球前被主裁判伊特里希吹罚推人犯规在先,但经录像裁判提示,进球又被改判有效。问题在于伊特里希吹哨时球还没进,按规定是不能这样改判的,于是赛后科隆向德国足协提出抗议。

科隆最终放弃申诉,却又在本轮对法兰克福时输了个争议点球:门将霍恩出击先碰到球再绊倒加契诺维奇,主裁判彼得森不仅吹了点球,还拒绝科隆球员让录像裁判介入的要求,而法兰克福正是利用这个点球1比0拿下了比赛。

尽管科隆5连败且只进1球、失13球已是德甲史上第2差的同期成绩,而且感觉就像是2015-16赛季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功勋主帅法夫尔在开局5连败后请辞),但目前还没有质疑主帅施特格的声音。这位奥地利教练从2013-14赛季开始带队,是目前德甲除施特赖希外的最长命主帅,也是队史连续在位时间最长主帅,合同2020年才到期,今夏多特蒙德寻帅时还曾跟他接洽。输给法兰克福后,施特格表示不能责怪球队,“显然目前的情况并不容易,但我们还会坚持在自己的路上走下去,不会操之过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