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基蒂奇自述情史:我花7个月追到吧台女

王勤伯09-22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拉基蒂奇的足球生涯,和他的爱情故事密不可分。用巴萨中场自己的话说,“剧情足以拍摄好莱坞电影”。日前,拉基蒂奇对外界披露了自己的情史。

“2011年,我21岁,到西班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大约10点吧。我已经在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踢了4年,准备第二天和塞维利亚签约,只剩体检和签字。哥哥陪我来西班牙。到旅馆以后,我们和俱乐部的人吃了晚饭。晚饭后我还有些兴奋,知道肯定睡不着,就对哥哥说:‘下楼喝一杯,然后再睡。’”

“这句话改变了我的一生。”

“当晚在吧台工作的那个女人……简直就是另一个星球来的。这就是那种电影慢镜头,知道吧?她好美。我对自己说,好,塞维利亚,我喜欢这地方。”

“但我除了‘你好’,别的西班牙语词汇一个都不知道。我当时会说德语、英语、意大利语、法语和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但西班牙语一点也不会。太糟糕了。”

“我和哥哥就这样坐下来。另一个家欧洲的大俱乐部就在那时候打电话给我哥哥。他们说知道我们到了塞维利亚,愿意立即派私人飞机过来把我们接走,不要和塞维利亚签约。对我来说,来西甲是人生重要的一步,新的国家,新的语言,而想用私人飞机来接我的俱乐部或许适应起来更容易一些……”

“我哥哥问我怎么办,我说已经和塞维利亚主席谈好了,一诺千金。之后我对着吧台做了一个手势说,你看到那个女服务生了吗?我要为塞维利亚效力,和这个女人结婚。我哥哥笑了,‘好吧,那就随你吧。’他认为我在开玩笑。”

“第二天我和塞维利亚签约,然后在这个旅馆待了3个月。每天早上我都去吧台要咖啡或者芬达,就为了看到美女服务生。我只知道她的名字:拉科尔。她不会说英语,我不会西班牙语。所以每天……‘早上好,拉科尔,一杯咖啡,一杯橙味芬达。’”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有时候你遇到某个人,感到自己也变了个人。每次见到她,我内心就像被炸了一下。一周接一周,我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和她交流很费劲,我得经常使用手势。”

“她觉得我很搞笑,我喝掉的咖啡数量堪称荒唐。我邀请她和我约会不下20、30次。她从来不说“不”,但总是有办法拒绝,例如要工作,例如工作完了要休息。3个月以后,我找到了住处,发现自己很痛苦。但我没有放弃,我每天开车去旅馆喝咖啡。”

“那段时间,我的西班牙语进步了很多,我们可以做一些交流。我强迫自己看电视听广播学语言。我觉得自己运气不错,因为巴尔干半岛人据说学语言能力很强。有一天,拉科尔终于对我解释了为什么不愿意和我约会:你是球员,明年可能就不知道你要去哪个国家了。很抱歉,但我不能。”

“我当时想,或许她认为我踢得不够好,塞维利亚到了夏天就会卖掉我。我有了很大的动力要赶紧融入球队,争取这个妹子愿意和我共进晚餐。”

“准确地说,我花了7个月时间。我是1月27日到塞维利亚的,8月20日,我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她和她妹妹在酒吧里喝东西,现在她没有在工作。”

“那里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故事,是酒吧里的另外某个人给我发了短信。我赶紧叫上我的一个朋友,我们径直去了酒吧。我就坐到拉科尔身边,对她说:你现在不在工作,终于有时间和我吃晚饭了吧。她很吃惊,说没准备。我说:‘我不会走的,我知道你正和妹妹在一起,但我们也得开始了,走,一起去吃晚饭。’我们4人就一起上车了。”

“第二天,我们又在一起晚餐,从那以后,我们再没有分开过。6年后,我们已经有了两个宝贝女儿。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成就,比赢得欧冠还难,也差不多需要一个赛季去搞定。”

“2014年巴萨来签我,我太太家里人都是塞维利亚球迷,他们当然都希望我留下。但他们也知道能够加盟世界上最棒的俱乐部意味着什么。最后,他们支持我的所有决定。我岳父说:祝你好运,但你们和塞维利亚对阵的时候……就不好意思啦。”

“我们大女儿现在4岁了,她开始明白巴塞罗那人对足球有多痴迷。不知道她长大以后会是像爸爸一样足球就是全部,还是像妈妈一样对足球毫不关心。现在她可能出于中间值。我在家里看电视,她只要看到有人进球就会对我生气:你得进球!哪怕梅西或者苏亚雷斯进球她都不接受,必须是老爸进球,助攻也不行。所以我还得提高自己……同时还得找梅西商量一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