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浦和激情后卫对决浩克 J联射手王叫板武磊

零秒绝杀09-22 19:41 体坛+原创

本轮中超过后,上海上港就将在下周三(27日)迎来亚冠半决赛的比赛,而亚足联官方也开始为这场焦点战预热。此前亚足联官方评选了上港最有威胁的三名球员(浩克、武磊、奥斯卡),随后他们又关注到了上港对手浦和红钻。

在亚足联的评选中,与上港的进攻三叉戟不同,官方在浦和红钻三条线上各选择了一名球员,此外三名球员都是日本本土选手。亚足联认为,两支球队阵中都有东亚区最好的球员,上港外援星光熠熠,而浦和红钻本土球员闪光。

其中亚足联首先提到的是球队中场核心——柏木阳介。本赛季,柏木阳介代表浦和出战6场亚冠,他的助攻效率高居亚冠第二位,此外他在对手前场的传球数达到301次,这一数据仅次于卡洛斯·爱德华多和莫萨尔曼,值得一提都是,后两者都是参加了10场比赛。

在亚冠1/4决赛川崎前锋主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中,柏木阳介赛前热身时受伤无缘出场,这也打乱了浦和的计划,首回合球队1比3输球。回到主场浦和4比1战胜对手完成逆转,而在这场比赛中柏木阳介送出两次助攻,他先后帮助柳比扬基奇和席尔瓦完成破门。

无论是在中路还是两翼,柏木阳介都有突破分球以及插上助攻的能力,此外他的任意球质量颇高。这名天生的左脚球员,同样拥有着出色的右脚脚法。亚足联直言,29岁的浦和中场发动机是日本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这场双红会的一大焦点,恰是柏木阳介和艾哈迈多夫在中场的较量。

根据亚足联统计,半决赛中槙野智章是触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些数据不仅证明了J联赛球队追求脚下的传控打法,也印证了槙野智章在浦和防线上的核心地位。

在本赛季在所有参加了10场亚冠比赛的球员中,这名30岁的后卫是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88%),当然他也没有因此荒废防守功力。槙野智章是地道的广岛人,他也出自广岛三箭队,随后还曾留洋德甲加盟科隆俱乐部。

本赛季他与森脇良太和新加盟球队的毛里西奥·安东尼奥组成三中卫,槙野智章的位置常备安排在左中卫甚至是左边后卫,虽然他在后防线的搭档不断更换,但槙野智章一直稳定地保持着自己的状态。在很多球迷看来,槙野智章的身上有着日本球员最稀缺的血性,他常是会在做出一次成功防守后面对着对手怒吼,面对上海上港令人生畏的防线,槙野智章是浦和红钻最稳固的一道防线。面对同样富有激情的上港队两名巴西前锋,槙野智章与浩克、埃神的激情碰撞值得期待。

此外亚足联还提到了球队的前锋兴梠慎三,这名31岁的前锋是日本球迷的最爱。兴梠慎三是浦和红钻的头号射手,目前他也是本赛季J联赛的头号射手,至今为止一人轰入17球。个字不高的兴梠慎三具备很强的射门以及头球抢点能力。

此前他曾效力于鹿岛鹿角,如今兴梠慎三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风光的一年,他不仅在比赛中屡屡破门,还能带动身边的队友,他的助攻数(7次)也在联赛前十,和他搭档的李忠诚以及席尔瓦都成为受益者。此番兴梠慎三需要再次扛起浦和红钻的锋线大旗,在亚冠半决赛关键战中放手一搏,他和武磊的中日本土射手之争,爆点十足。

亚冠  /   上港  /   浦和红钻  /   柏木阳介  /   兴梠慎三  /   槙野智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