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终结李行赢在专注度 激战布雷切尔不可轻敌

王晓都09-23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9月22日晚,一场备受中国斯诺克球迷关注的内战在江西玉山上演——斯诺克世界公开赛1/4决赛,中国一哥丁俊晖对决后辈李行。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李行在上半场一度3比1领先,但无奈下半场连输4局,惨遭逆转,目送丁俊晖晋级四强。又一次扮演黑马角色的李行,这一次是倒在同胞的杆下,也是没有遗憾了,毕竟从比赛的过程中来看,他还欠缺不少,与顶尖高手有一定的差距。

本赛季至今,谁是中国斯诺克军团中表现最好的,既不是领军人物丁俊晖也不是去年势头凶猛的新星颜丙涛,而是征战台坛近十年的老兵李行。整个赛季前5站排名赛中,他在两站中国举办的排名赛中表现出了超高水准,8月在广州举行的中国锦标赛中,他一路连胜高手,最终闯入四强,半决赛惜败最终夺冠的布雷切尔,无缘决赛,但四强的成绩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最佳成绩。

当人们以为李行只是昙花一现时,这次的世界公开赛,他又一次用实际表现证明了那些人的想当然的想法。不管是面对梁文博,还是沃顿、艾伯顿这样的高手,他表现出了一个经验丰富老手的状态,强势闯入八强,并与丁俊晖会师。特别是在与沃顿较量的第四局,轰出了赛事单杆最高分143分,火力惊人。接连在大赛中展现超强状态,确实令人不得不对李行刮目相看。

虽然丁俊晖本赛季的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但此次世界公开赛,却接连上演了大胜的好戏,尽管连续迎来德比战,但他却表现出了一个职业选手的专注度。特别是与李行的这场1/4决赛,上半场他的状态糟糕,一度1比3落后,但从下半场开始,他就用熟悉的一杆制胜将局面彻底扭转,两杆破百也为他最终的翻盘好戏添上了浓墨重彩。

半决赛中丁俊晖将迎战本赛季势头凶猛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在一个月前的中国锦标赛中,他便强势夺冠,实现职业生涯冠军零的突破。这一次,他是否又能打破丁俊晖对他的连胜纪录呢?此前,两人先后交手两次,丁俊晖都取得了胜利,分别是2013年的欧巡赛第三站,丁俊晖4比1获胜;2016年威尔士公开赛第四轮,丁俊晖4比2取胜。但今非昔比,如今布雷切尔正处于春风得意之时,对丁俊晖的冲击力将变得更加的强劲。半决赛的碰面势必要争锋相对,彼此之间赢面各半。

丁俊晖  /   李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