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法尔考旅欧进球200+ 老虎露出锋利獠牙

周佳骅09-23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今年夏天,摩纳哥失去了姆巴佩、巴卡约科和邦雅曼·门迪等多位重臣。原以为,“大公国”会因为失血过多而一蹶不振。但在客场大胜里尔之后,摩纳哥已悄然追上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都积18分,巴黎圣日耳曼少赛1轮)。作为球队的队长兼头号射手(7轮11球),“老虎”法尔考居功至伟。

法尔考

在客战里尔之前,法尔考的旅欧进球数已高达199粒(其中,波尔图时期72球,马竞时期70球,曼联时期4球,切尔西时期1球,摩纳哥时期52球)。如果能对贝尔萨的球队进球,他就可以像梅西、阿圭罗等人一样,跻身“旅欧200球俱乐部”。

此役,法尔考与约维蒂奇搭档组成双前锋。上半时,约维蒂奇和盖扎尔各进1球,法尔考获得的机会相对有限。下半时易边再战,那头熟悉的“老虎”,又露出了锋利的獠牙。第48分钟,隆尼·洛佩斯抽射被迈尼昂挡出,杀到禁区中央的法尔考,甩头顶进空门。“老虎”旅欧生涯的第200球正式达成!

队友纷纷祝贺法尔考

到了第72分钟,摩纳哥再次从左路制造杀机。左后卫若热在禁区内被绊倒,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作为当仁不让的头号点球手,法尔考稳稳罚进,并将比分最终定格为4:0。在将旅欧总进球刷新至201球的同时,法尔考也扩大了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欣慰,感谢上帝,我为球队做出了贡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伟大的时刻。为此,我虔诚地祷告,并在各项比赛中收获了大量的进球”,继荣膺法甲8月最佳球员后,法尔考又书写了一段传奇。

下周中,摩纳哥将在欧冠小组赛中迎战波尔图。面对昔日东家,法尔考只想取胜,“对我来说,(对战波尔图)这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我会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并帮助摩纳哥全取三分。”

在法尔考的率领下,摩纳哥成为一个非常团结的整体

法尔考旅欧生涯201球分布情况

波尔图时期72球

马竞时期70球

曼联时期4球

切尔西时期1球

摩纳哥时期54球

法尔考  /   摩纳哥  /   波尔图  /   若热  /   盖扎尔  /   约维蒂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