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缺阵进攻停摆 巴黎客平蒙彼利埃连胜终结

陈硕麟09-24 01:12 体坛+原创

法甲第7轮

蒙彼利埃0比0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点球风波最终以卡瓦尼和内马尔言和告一段落,而巴西人因为脚趾受伤无缘同蒙彼利埃的法甲联赛,也进一步转移了人们对于此事的注意力。但对于之前在法甲顺风顺水的巴黎来说,本场比赛失去内马尔对他们在球场上的进攻运转造成了相当直接的影响,球队锋线瞬间哑火。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忌惮大巴黎进攻火力的蒙彼利埃开场就排出5后卫体系,而埃梅里则将内马尔空出来的位置给了德拉克斯勒,整场比赛,缺少了巴西国脚在前场的穿针引线,前6轮联赛狂轰21球的巴黎进攻线霎时哑火。虽然他们也进行了一些射门尝试,但距离进球都有些遥远。

本场出现在右路的德拉克斯勒也并没有展现出自己在进攻方面的天分,大部分时间里德国人都表现得比较沉寂,在第66分钟也被埃梅里提前换下,反倒是代替内马尔来到左路的姆巴佩表现得比较活跃,上下半场巴黎为数不多几次威胁到蒙彼利埃城门,基本都来自于他在左边路的突破。

虽然已经4轮不胜,但蒙彼利埃本场比赛的战术无疑是成功的,虽然主守,但是他们将兵力运用到了合理的地方,让巴黎前场球员一直耽于缠斗,而在中场位置上,埃梅里所布置的拉比奥——莫塔——维拉蒂组合也没有对前锋线提供太多支持,这也让卡瓦尼们大部分时间只能单打独斗进行比赛。

下半场后段埃梅里接连做出换人调整,希望通过在右路做出改变来激活球队,法甲领头羊也的确在后45分钟对场面有了更多控制,不过这并无法保证他们取得哪怕1粒进球。蒙彼利埃此役也并非完完全全死守,只要有机会他们就会寻求反击。主帅扎卡良甚至在最后换上几名速度较快的球员给巴黎后防继续制造麻烦。但在大量的肉搏战中,两队都破门乏术,比赛最后时刻卡瓦尼在对方禁区内接球立足不稳倒地,也可以看出这一场比赛虽然比分平淡,但对于球员体力的消耗着实不小。

最终巴黎在客场被蒙彼利埃0比0逼平,之前在联赛当中摧枯拉朽的胜利节奏也告一段落,内马尔的缺阵带来的负面影响迅速暴露。这也给埃梅里提了个醒,事实上在之前的比赛当中,西班牙人一直在对球队阵形战术进行调整,我们很难看到巴黎连续两场排出一模一样的首发,但巴西人无疑是其中的关键,缺少了2.2亿先生,巴黎的进攻显得无头绪且不锐利,其他球星面对协防,更多表现出来的也是独木难支。

很快巴黎就将在欧冠联赛迎来强敌拜仁慕尼黑,这对于近来日子不大好过的埃梅里来说又是一次难度颇高的测验,而在一个漫长赛季中,内马尔不可能保证时刻都能为巴黎上阵,如何解决他不在场情况下进攻缺少组织的问题,是西班牙人的另一个难题

巴黎首发:阿雷奥拉/贝尔奇切、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默尼耶(71’阿尔维斯)/维拉蒂、莫塔(80’洛塞尔索)、拉比奥/德拉克斯勒(66’小卢卡斯)、卡瓦尼、姆巴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