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梅开二度助皇马取胜 但球队进攻仍需C罗

李森09-24 02:13 体坛+原创

西甲第6轮

阿拉维斯1比2皇马(战报

(40'马努·加西亚/10',43'塞瓦略斯)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为应付下周二客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齐达内在本泽马、科瓦契齐、马塞洛,特奥和克罗斯均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还雪藏了贝尔和莫德里奇,并启用了塞瓦略斯、阿森西奥等新秀。虽然风险不小,但好处是这批年轻人跑动更积极,表现欲更强,这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阿拉维斯过渡教练卡贝约在赛前说过,“既然贝蒂斯能取胜皇马,那我们也完全有能力效仿。”让他所满意的是,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的时候,布尔吉在中场的一脚深度传递,穆尼尔的右路精确传中,以及马努在中路跟上后的头球冲顶,不仅将比分追平,而且也体现了反击战的意识和实效。至于3分钟后塞瓦略斯在禁区线上的一脚怒射再次敲开帕切科把守的大门则是后话了。

从皇马在本场比赛中射正10次仅获得2进球,尤其是13次角球一次也没被充分利用来看,阿拉维斯在防守上已经做得不错。但皇马前场的一批青年球员也表明了他们对比赛的适应能力:既然阿拉维斯收缩的很成功,那皇马就需要在渗透的过程中更讲究速度。比赛第9分钟,C罗往左前空档的传递,阿森西奥插上后的及时传中,以及禁区线附近得球的塞瓦略斯在过了一名防守后的即刻起脚。整个过程体现了一个“快”字。

塞瓦略斯并不算是一位得分手,他首次成为皇马的首发,也是和伊斯科,阿森西奥一起组成中场的传控网。但他的第二颗进球却让人看到了之前不为人知的“机会主义”的一面。第42分钟卡瓦哈尔吊传,C罗在两名中卫夹击下倒地,门将将球击出之后,眼明“脚”快的塞瓦略斯及时捡漏,在禁区线上以一记重炮将球打入网内。他的两颗进球,为皇马的这场胜仗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下半场C罗和佩德拉萨各有两次射门命中门框,第一反映出皇马的防守仍不处在最理想状态,这表现在球队体能有所消耗的情况下缺乏中后场联防,以及后卫个人的失误(瓦拉内的失误直接造成佩德拉萨打门);二是C罗还需要耐心。由于皇马两边的传中都被破坏(所以角球很多),使他在点球处很难等到攻门机会。他在本场比赛所命中的两次门柱,是出自于他所习惯的左侧(第46分钟),或离开9号位置在右侧完成的(第62分钟)。

在伤病频繁出现的现阶段,要想使后防线更为稳固,仍需要球员在比赛中保持高度的集中。而要使皇马球迷在比赛中不担惊受怕,还需要C罗尽快在联赛中“开和”。不仅因为他是皇马的主射手,更由于在状态的C罗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心理威慑。 

皇马出场阵容(433):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纳乔/塞瓦略斯(72'略伦特),卡塞米罗,伊斯科(90'马约拉尔)/卢卡斯·巴斯克斯,C罗,阿森西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