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老板:早决心引进莫德斯特 奥巴梅扬也差点来

米夏09-24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对于德国媒体来说,天津权健是一个既陌生却又熟悉的名字,这个夏天莫德斯特去了天津权健,而奥巴梅扬的名字也一度和这支球队联系在一起。就在最近,《图片报》记者来到天津,采访到了权健老板束昱辉。而这次采访的话题,也就从莫德斯特在这个夏天转会天津权健这件事开始谈起。

束昱辉谈到了从谈判一开始,就感觉到了莫德斯特一定要来中超踢球的决心,但是因为中超改变了转会费规则,超过600万欧元的交易,都需要投入和转会费相同的金额到青训基金中去。束昱辉承认这让天津权健和科隆的转会谈判变得更困难,莫德斯特也对于迟迟没有进展感到很沮丧,“我一直在安慰他,并承诺会尽一切努力将他带到天津来。最终我们成功搞定这桩转会,我也要感谢科隆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图片报》表示,为了绕开中超新政,这桩转会采取的是前两年600万欧元租借,然后再2900万欧元买断的办法,但其实天津权健已经将3500万欧元都给了科隆。如今莫德斯特已经代表天津权健出场5次攻入4球,反倒是科隆在失去当家射手后步履维艰,前5轮比赛全部失利只攻入一球,无论是大迫勇也还是刚加盟的科尔多巴都表现不佳。

回顾引进莫德斯特的全过程,束昱辉表示:“我们当时需要一名得分能力很强的前锋,莫德斯特29岁,之前都在欧洲足坛,他想要经历全新的环境,了解不一样的足球文化。”莫德斯特在天津权健的年薪大约在税后1100万欧元,束昱辉对于他加盟后的表现很满意,“他有着出色的比赛态度,很好融入到球队,给了俱乐部很大的帮助。”

其实之前有消息说,天津权健还想要引进多特蒙德射手奥巴梅扬。束昱辉透露,要不是中超转会费新政,或许加蓬前锋也已经来到天津,“我和多特蒙德高层谈过,他们同意了这桩转会,球员也愿意加盟,但最终还是没能搞定,这实在是太遗憾了!”束昱辉强调,一旦中超转会费规则发生改变,自己依然会努力引进奥巴梅扬,“我的确非常喜欢他,这是一名价值在6500万到7000万欧元之间的球员,我愿意付这笔钱。他会帮助我们,也会让俱乐部包括中超在国际赛场更有知名度。”

束昱辉强调,不会给投资到天津权健的数字设立一个限度,而且投资不仅包括球队也包括基础设施,“我们正计划修建新球场,设计团队之前在美国也做过项目,将会容纳5万观众,在未来四年内完工。”至于一些传言的球员,束昱辉否认和本泽马联系过,但承认和迭戈·科斯塔以及卡瓦尼有过交流,尽管最终转会没有达成,但是束昱辉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并不会有很多球员因为天津权健来自中超就拒绝,“他们需要有新的经历,虽然这里的联赛水平比欧洲主流联赛低一些,但球员们还是愿意加盟,有些人也愿意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如今的天津权健已经可以为亚冠席位努力,束昱辉也在考虑未来,准备建造足球学校培养更多新人,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在世俱杯和欧洲豪门交锋。而对于一些直接购买国外俱乐部的中国投资者,束昱辉表示无法理解:“中国需要足球,需要钱来聘请可以帮助中国足球发展的优秀教练。体育可以让一座城市或是一个国家更有名,让这里的人们感到幸福。没有足球,幸福感就会降低,因此我无法理解为什么要去欧洲购买俱乐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