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的352不是万能的 蒙特拉本赛季学费交够了么?

彭雷09-24 21:09 体坛+原创

意甲联赛第6轮

桑普多利亚 2:0 AC米兰【战报】

72'杜万·萨帕塔 91'阿尔瓦雷斯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凭借萨帕塔和阿尔瓦雷斯下半场的两个进球,桑普主场2比0“轻取”AC米兰,延续赛季开始后的不败纪录。而AC米兰在4胜1负之后,再次遭遇败局。这是一场很有说明性的失败,此前面对弱队全赢,面对拉齐奥这样的强队输得很干脆,如今面对意甲中上游的桑普不仅输了比分、场面也是全面下风。蒙特拉这手牌打得让人遗憾和无奈,尤其是博纳文图拉和苏索两条上赛季的“大腿”感到无法融入如今的米兰。

无法融入的,似乎就是过去三场一直赢球的352阵型,这一次的锋线组合是2比1击败乌迪内斯时的卡利尼奇和苏索。后防三人组除了博努奇和罗马尼奥利外,蒙特拉选择了萨帕塔。中场没什么新意,蒙托利沃受伤后,博纳文图拉这位多面手与凯西和比格利亚搭档在中路,边路交给罗德里格斯和阿巴特。

刚刚开场2分钟,凯西就在禁区内上臂挡球被判罚点球,但主裁判瓦莱里经过录像裁判的“协助”,决定取消点球判罚。

虽然点球没了,但桑普情绪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借助主场之势,加上前场高位拼抢拦截非常积极,甚至还控制着场上主动权,杜万·萨帕塔的头球让唐纳鲁马惊出一身冷汗。桑普主攻左边路,阿巴特、凯西和萨帕塔镇守的这一侧压力颇大。整个上半场,AC米兰除了一两次反击制造了一些威胁,实际根本没有靠谱的射门,这套352,在詹保罗的4312面前,有些黯淡。

下半场前15分钟,依然是桑普的天下,各种控球和压迫制造机会,但面对米兰三大中卫的严防死守,桑普也没太好机会。随着体能下降和拼抢放松,桑普的主动权逐渐让出来了,AC米兰开始用传控将阵线推向桑普大门。凯西和卡利尼奇的进攻,都威胁到了桑普的防线。

可第72分钟,AC米兰自家防线再次送礼,这次是萨帕塔头球解围力量太轻,皮球送给了堂弟杜万·萨帕塔,后者在门前爆射破门,1比0。

蒙特拉做出换人调整,库特罗内和恰尔汗奥卢换下博纳文图拉和苏索,这上赛季的两条“大腿”似乎成了拖累,阵型和打法的改变,确实让这两位433阵型中的边锋有些不知所措。而中场组织核心比格利亚这场比赛也显得疲惫,经常被断球,米兰进攻组织进行得非常困难。

第91分钟,刚刚替补出场不到1分钟的前国际米兰前锋阿尔瓦雷斯,又一次利用米兰防线的配合失误,抢球单刀突破,在博努奇的防守下冷静左脚射远角,唐纳鲁马鞭长莫及,2比0,桑普锁定胜局。

回过头来说攻击线的问题,苏索在赛前还被蒙特拉寄予厚望,“我希望他更靠近大门,希望他进更多的球……”结果现在变阵成三后卫体系,反而有点耽误了前面的攻击体系,当然,也有詹保罗的4312体系恰好克制的因素。现在也不是说352就不好、433就不好,关键是蒙特拉需要解决好临场的变化。明明打的不好,却非要等落后后换人,和打拉齐奥类似,小飞机也在为新赛季摸索,可这学费交得有点贵了。

倒不是说输不起这两个客场,关键是自信心确实严重受到了影响。要知道,接下来的两周时间,是AC米兰的死亡赛程,周四先是欧联杯对里耶卡,然后咱们的国庆节时,米兰会在主场迎战冠军争夺者罗马,一周之后就是全世界都会聚焦的米兰德比(客场)。对弱队靠球星实力碾压,对强队呢?如果不能解决好心态和战术,这三场比赛很可能将决定这个赛季米兰的真正追求目标是什么了。

AC米兰阵容(352):唐纳鲁马/萨帕塔、博努奇、罗马尼奥利/阿巴特(82’博里尼)、凯西、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78’恰尔汗奥卢)、罗德里格斯/苏索(78’库特罗内)、卡利尼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