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普莱斯蒂——善抓“黄昏合同”的生花妙手

董倡硕09-25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在完成保罗的交易之后,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曾经对这个休赛期有过一个完美的诠释,他说道:“不管怎样,休赛季的军备竞赛已经开始了,你要么加入进来,要么成为看客。”不知道雷霆总经理是不是受到了莫雷的启发,后程发力的他不仅得到了乔治,更是从火箭手中夺走了安东尼,筹码方面,除了选秀权,雷霆队仅仅送出了奥拉迪波、萨博尼斯、坎特和麦克德莫特便获得了两位联盟最顶尖的小前锋,可谓是大放异彩,为了进一步了解普莱斯蒂的能力与实力,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在他的雷霆生涯中,都有过哪些大手笔。

第一笔交易打开重建之路

交易细节:波士顿凯尔特人得到雷·阿伦和2007年第35号选秀权(选中格伦·戴维斯);超音速得到斯泽比亚克、德隆特·韦斯特和2007年五号签(选中杰夫·格林)。

在入主球队仅仅22天之后,普莱斯蒂就用一笔重磅交易打开了超音速的重建之路。球队送走了雷·阿伦,组建了以杰夫·格林为核心的阵容,在接下里的四年里,格林的发挥配得上普莱斯蒂的信任,场均14.2分的表现中规中矩,可是意想不到的心脏手术却成为了这位天才球员的转折。不论怎样,从交易本身而言,我们不难看出普莱斯蒂的魄力。

普莱斯蒂再次与安吉掰手腕

交易细节:凯尔特人得到杰夫·格林、克里斯蒂克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签;雷霆得到肯德里克·帕森斯和内特·罗宾逊。

为了在季后赛中打出成绩,雷霆继续得到一个出色的内线球员。当时,已经在凯尔特人效力八年之久的帕森斯与球队展开了续约谈判,可是考虑到后者的健康问题,双方迟迟无法达成共识。

在这个尴尬的时间点,普莱斯蒂果断出手。虽然帕森斯在进攻端贡献甚微,但是其强悍的防守和绝佳的人缘让他又为普莱斯蒂的履历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被迫交易哈登 意外收获惊喜

交易细节:火箭得到哈登、科尔·阿尔德里奇、库克、拉扎·海沃德;雷霆得到杰里米·兰姆、凯文·马丁、两个首轮签以及一个二轮签。

在完成了与杜兰特、韦少和伊巴卡的续约之后,雷霆队陷入了与哈登续约的困境。球队只能为大胡子送上一份四年价值5500万美元的合同,而哈登却渴望得到一份顶薪,无法各取所需的他们一拍即散。

从交易效果来看,虽然杰里米·兰姆始终碌碌无为,场均能够砍下14分的马丁也无法填补哈登留下的空缺,但是2013年的12号签却为雷霆带来巨大的希望,他们选中的亚当斯成为了如今联盟最强悍的内线球员之一,他也是雷霆如今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

为未来打基础

交易细节:活塞得到雷吉·杰克逊;雷霆得到坎特、DJ·奥古斯丁、诺瓦克、辛格勒和2019年次轮签;爵士得到格兰特·杰瑞特、帕金斯、佩莱斯、2017年次轮签和未来首轮签。

雷吉·杰克逊在雷霆郁郁不得志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他也即将在当年夏天成为限制性自由球员。普莱斯蒂看准时机,将其出手,得到了潜力十足的大个子坎特。在雷霆度过的三个赛季里,坎特场均可以贡献14.2分和8个篮板,除此以外,他成为了今夏交易安东尼的重要筹码。

迈出获得乔治的第一步

交易细节:魔术得到伊巴卡;雷霆得到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和萨博尼斯。

虽然是雷霆队元老之一,但是根据多方报道,这位西班牙大个子在雷霆的日子并不愉快。在这个距离其合同到期仅剩一年的重要节点,果断的普莱斯蒂再次将其出手,得到了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和萨博尼斯。奥拉迪波也迅速成为韦斯特布鲁克最得力的助手之一。长远来看,正是这笔交易中的两个筹码帮助雷霆在今年得到了保罗·乔治。

打响军备竞赛的第一枪

交易细节:步行者得到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雷霆得到保罗·乔治。

虽然其重磅程度或许比不上欧文加盟绿军、保罗加盟火箭,但是,乔治加盟雷霆的消息绝对是这个夏天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交易。除此以外,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的筹码更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虽然或许只有一年的“乔治使用权”,但是普莱斯蒂不仅摆脱了奥拉迪波棘手的大合同,还为雷霆带来了希望。

跻身顶级强队

交易细节:尼克斯得到麦克德莫特和坎特;雷霆得到安东尼。

在尼克斯与火箭队摩擦了近两个月之后,失去耐心的甜瓜终于打开了自己的意愿清单,在上面写下了雷霆和骑士的名字。而仅仅就在尼克斯与雷霆展开谈判的四个小时之后,安东尼便被普莱斯蒂收入囊中,而反观筹码,球迷心中产生了和乔治交易后同样的想法:太值!

且不论雷霆在拥有韦少、乔治和安东尼后能否与强大的勇士抗衡,普莱斯蒂的确用最不可能的方式与筹码,为俄克拉荷马城带来了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上最顶尖的大牌球员。包括伊巴卡、哈登、乔治和安东尼,普莱斯蒂似乎最会抓住并最大化处于合同期最后一年的球员的价值,积极参与到军备竞赛中的雷霆成为了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上最大的赢家,扎实且果敢的普雷斯蒂为韦少和多诺万带来了他们理论上能够拥有的一切,能不能成,全看他们自己了。至少对于普莱斯蒂来说,他的决定已堪称完美。


雷霆  /   普莱斯蒂  /   韦少  /   乔治  /   安东尼  /   火箭  /   哈登  /   莫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