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的分手并不愉快 安帅想要在巴黎面前证明自己

白乔09-26 08:57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B组

2017.09.28 2:45

王子公园球场

巴黎圣日耳曼 VS 拜仁慕尼黑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去年夏天,安切洛蒂来到了慕尼黑,他也因此有了执教全部五大联赛的经历。2011-12赛季期间,意大利人接手巴黎圣日耳曼,在球队于2012年夏天补充了伊布和蒂亚戈·席尔瓦等球星后,安切洛蒂赢得了2012-13赛季法甲冠军。但是安切洛蒂在巴黎的日子很短,就在夺冠后,他请求俱乐部放行去皇马接替穆里尼奥。巴黎圣日耳曼一开始拒绝了申请,但是后来找到了布兰克,最终还是同意了安切洛蒂前往马德里。 

时间又回到了2012年12月1日,巴黎圣日耳曼客场1比2不敌尼斯,伊布的进球也无济于事,球队掉到了积分榜第四位,落后领头羊里昂达到了5分。俱乐部主席赫莱菲当天晚上就和经理莱昂纳多以及主帅安切洛蒂坐在一起,讨论的话题是三天后的欧冠小组赛,当时大巴黎和波尔图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席位,但是谁拿到小组第一还不明朗。

赫莱菲对安切洛蒂说的很明白,如果不能拿下波尔图就得走人。在自己的传记里,安切洛蒂也抱怨说,自己无法得到俱乐部的信任,这对于执行大巴黎的长期计划其实非常重要,“我当时就告诉莱昂纳多,赛季结束我就要离开。”这也就解释了2013年5月,巴黎圣日耳曼时隔19年赢得法甲冠军后,为何安切洛蒂还坚持离开。

当时安切洛蒂表示:“和球队说再见,我感到很难过,因为我和球员们的关系很好,但是继续留下来已经不可能。”再加上大巴黎一开始不同意放人,安切洛蒂和球队的分手一点都不快乐。因此德国媒体都评论说,安切洛蒂是憋着一股劲前往巴黎,要带领拜仁好好证明自己。

安切洛蒂离开巴黎的时候,球队里既有多名经验丰富而且实力强大的国际级巨星,也有一些实力不俗的新人。甚至安切洛蒂还推进了俱乐部的基础设施建设,因为他在2012年初刚到的时候,大巴黎基地里甚至都没有厨房以及餐厅,球员们没有办法在训练结束后一起吃饭。安切洛蒂当时感慨说,巴黎圣日耳曼和自己执教过的其他豪门切尔西或是米兰的确不太一样,但是却有着非常大的野心。

巴黎圣日耳曼希望能够征服欧洲,拜仁也不能挡住他们前进的道路。三次主场面对拜仁的比赛,巴黎圣日耳曼全部取胜,最近一次是在2000年。不过拜仁巴西后卫拉菲尼亚表示:“他们有很好的球员,我们也有自己的武器。”阿拉巴和蒂亚戈都在积极准备复出,拜仁希望在‪周三晚上‬为安切洛蒂赢得一场胜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