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班马夺冠已成追忆,“红魔”恐重蹈慕尼黑1860覆辙

足球隽言09-26 15:26 体坛+原创

不到4个月前,慕尼黑1860从德乙连降两级掉入地区联赛的悲剧,有可能在8个月后于另一支前德甲冠军球队身上重演。尽管赛季才开始了2个月,曾创造德甲升班马夺冠奇迹的凯泽斯劳滕已被死死地钉在德乙积分榜末尾,8战未尝一胜,仅积2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劳滕在德乙第8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0比5惨败给柏林联盟,而且上半场就已经0比4落后(对方还射失一个点球),早早缴械投降。上轮主场0比2负于奥厄之后,劳滕赶走了上赛季冬歇期才上任的老帅诺贝特·迈尔,但新帅还没有到位,于是只能由青训中心主管曼弗雷德·保拉和助教布格拉临时带队做客柏林。然而,保拉和布格拉并没有带来什么精神刺激,甚至还让情况变得更坏。

第7轮主场0比2负于奥厄之后,凯泽斯劳滕解雇了老帅诺贝特·迈尔。

至此,凯泽斯劳滕已经吞下4连败的苦果,且近3场0进球。8轮战罢,“红魔”只有3个进球,失球多达17个,既是德乙攻击力最弱的球队,也是防守最差的球队,垫底实在再正常不过。劳滕是在2012年降回德乙,2012/13赛季获得第3名,差一点儿就可以立即重返德甲,但在附加赛中不敌霍芬海姆。随后两季,劳滕都获得第4名。从2015/16赛季开始,情况急转直下,劳滕排名跌至第10,不再具备参与升级竞争的实力。

上赛季,劳滕进一步下滑至德乙第13位。在塔伊丰与迈尔各带了半个赛季的情况下,该队沦为德乙最无聊的球队之一,34轮战罢只进29球(仅比倒数第1的卡尔斯鲁厄多2球)、失33球。换言之,劳滕上赛季攻击力就已经很弱,但好歹还能守得住。天才门将波勒斯贝克横空出世之余,名宿哈里·科赫的儿子罗宾·科赫也坐稳了主力中卫位置。但这个夏天,帮助德国U21队成为欧洲冠军的波勒斯贝克转会汉堡,而小科赫则在赛季开始后去了弗赖堡。从竞技角度来说,劳滕绝对不愿卖走这两位青年才俊,但糟糕的财政状况迫使俱乐部有血就卖——这两人为劳滕带来了750万欧元的丰厚回报。

后防新星罗宾·科赫在踢了前3轮联赛后出走弗赖堡,令劳滕雪上加霜。

最近几个赛季,劳滕后防人才辈出,但几乎都是一打出点名堂就立即卖掉换钱。例如如今的莱比锡RB后防中坚兼队长奥班,就是在2015年夏天以200万的“白菜价”出走的,而奥班的搭档多米尼克·海因茨则以150万转会科隆,也迅速在新东家成为主力。去年夏天,劳滕卖掉了右边卫让·齐默(200万转会斯图加特)与门将马里乌斯·穆勒(170万转会莱比锡)。别看这几位球员的转会价格都不高,但对于劳滕来说,全部都是救命钱。

球队连年失血之余,劳滕从俱乐部主席到体育主管再到主帅都不断换人,整个俱乐部都动荡不已,还谈何发展?今夏带领德国U21队夺冠的昆茨在2016年4月初被监事会从董事会主席位置赶走,这才决定前往德国足协工作。博里斯·诺聪原本担任俱乐部的首席球探,今年8月改任体育主管,他的前任乌韦·施特弗仅仅干了13个月,就在6月底以个人理由请辞。

主帅更迭就更加让人眼花缭乱了。塔伊丰上赛季初才接手球队,冬歇期时就因为与高层意见不一弃船。自2010年带队升回德甲的库尔茨于2012年3月下旬下课以后,诺贝特·迈尔已是不到5年以来的第7任主帅,其间只有鲁尼亚伊奇一人在位时间勉强超过了2年。

升班马夺冠参与者斯福扎很有可能回归“救火”。

目前劳滕正在监事会主导下苦寻新帅,因戈尔施塔特的两位前主帅瓦尔普尔吉斯和考琴斯基,以及上赛季中途从菲尔特下课的鲁滕贝克(目前执教科隆U19队)一度是热门候选人。但最新消息显示,劳滕名宿斯福扎接手的可能性最大。这位现年47岁的瑞士人是1997/98赛季德甲冠军队队长,退役后在几家瑞士俱乐部执教过,但自从2015年9月底从图恩下课后就一直赋闲。据说劳滕高层看中斯福扎熟悉俱乐部环境以及擅长调教年轻球员这两点。但问题在于,劳滕的监事会两个月后就要改组。一朝天子一朝臣,新帅分分钟会沦为政治牺牲品。

《图片报》指出,一旦劳滕降级,鉴于糟糕的财政状况,极有可能会像慕尼黑1860那样无法申领德丙参赛许可证而直接掉入业余性质的地区联赛。俱乐部管理者、主帅和球员大不了换个俱乐部继续工作,坑的可是不能转会的球迷。上一个主场,能容纳49780人的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只坐进了16613人,看台显得空空荡荡。显然,俱乐部和球队的现状已经伤透了球迷的心。

这个赛季结束之际,就是劳滕20年前创造升班马夺冠奇迹的纪念时刻。那一刻,“红魔”会在哪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