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下跪事件再引争议 美国奥委会:别在冬奥这么干

杰西09-27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杰西报道

      近期,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球员通过集体下跪以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满一事引发各界热议,从当事人到美国各界体育明星再到特朗普本人都频繁在媒体发声。

      当地时间9月26日,达拉斯牛仔队对阵亚利桑那红雀队的比赛之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对球员下跪的看法。

(NFL的收视率已经大幅度下滑,除了赛前,因为在那时观众会转台来看看我们的国家是否又不被尊重了。)

      在当日的比赛中,达拉斯牛仔队的队员及老板杰里·琼斯选择在美国国歌奏响前完成下跪抗议,而这一举动还得到了特朗普的认可。

(虽然牛仔队全队都下跪了,但他们在奏国歌的时候又站了起来,这是很大的进步,我们都爱自己的国家!)

(NFL有那么多规章条例,管理者现在能做的就是制定一项规则,不允许运动员中在奏国歌期间下跪!)

      特朗普与NFL球员的“针锋相对”甚至还引起了美国奥委会的关注,在当地时间9月25日举行的美国国家队媒体峰会上,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门表示支持运动员表达个人政治意见的权利,但不希望运动员把这样带有政治意味的举动带到平昌奥运会的颁奖仪式上。

      布莱克门在会上提到了奥运会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次抗议行为: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田径男子200米的领奖台上,美国选手托米·斯密特和约翰·卡洛斯在领奖时只穿着黑色袜子登台,并在奏国歌时高举戴着黑手套的拳头以抗议种族歧视。

      时任奥委会主席艾弗里·布伦戴奇认为二人的举动违背了奥运会非政治性、国际化的精神,要求美国国家队将他们驱逐出奥运村并禁赛。美国队起初表示拒绝,但在奥委会表示要对整个国家队施以禁赛处罚时才选择妥协。就在去年,史密斯和卡洛斯还被邀请与国家队一同访问白宫。

      “我认为选择抗议的运动员并不是不爱国家,正是因为热爱着这个国家他们才会这么做。所以我们完全支持运动员表达自己。”布莱克门谈到,“但是奥运会有自己的规定,无论是否涉及政治,任何形式的抗议都是不被允许的。这和你的立场,你的出身都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在考虑到奥运会的情况时,我们的立场会有所变化。”言下之意就是,美国奥委会不会干涉运动员表达观点,但在奥运会上,还是需要按规矩办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