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的多特只适合虐菜 遇到真正的强队就不行了?

程前09-27 06:28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H组

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

多特蒙德 1:3 皇家马德里【战报】

54'奥巴梅扬/18'贝尔、49',79'C罗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作为德甲领头羊,多特蒙德在德甲和欧冠赛场的表现简直判若两队。在首场小组赛客场输给热刺后,今天凌晨,多特蒙德又在主场1比3不敌老对手皇家马德里,两场过后进两球丢六球,积零分位列小组第三,出线形势并不乐观,而且球队在主场对阵皇马的不败纪录也就此作古。

刚开场时,多特蒙德通过前场的积极逼抢,一度让皇马有些慌乱,但黄黑军团过于前压的阵型还是给防守埋下了隐患。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的卫冕冠军明显察觉了对手的这一弱点,他们传向多特蒙德禁区肋部的身后球,数次威胁到比尔基把守的球门。尤其是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空挡,皇马多次通过直传球打穿防线。第9分钟,卡瓦哈尔在接到卡塞米罗的斜传后,单刀突入禁区,在扣过防守球员的情况下没有选择传球,而他的近距离射门又被比尔基扑出。之后第11分钟,C罗横传门前,贝尔险些破门的一次进攻,也是皇马利用肋部空挡获得的机会。

之后多特蒙德也还以颜色,第13分钟,亚尔莫连科右路挑传后点,菲利普左脚将球射向球门,慌乱之中,拉莫斯不慎用手挡出了前者的攻门,严格来说,这一动作判罚点球加红牌并不为过,但在电光火石之间,没有人发现拉莫斯的这次失误,皇马幸运的逃过一劫。

之后多特蒙德的阵型虽有所回收,两翼的菲利普和亚尔莫连科也更多参与到防守中,但客队的进攻更加犀利。第18分钟,卡瓦哈尔右路斜传禁区,贝尔不停球凌空推射右上角破门。皇马取得领先,多特蒙德在此次防守过程中出现了明显的漏人现象。

下半场刚刚开始四分钟,皇马成功将比分扩大:多特再次出现盯人不紧的失误,接到克罗斯的精准直塞,贝尔一个加速就将多特防线甩在身后,威尔士人横传禁区,C罗抢点破门。皇马在客场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不过落后的多特蒙德迅速利用皇马领先后的松懈打出一波快攻,并由卡斯特罗助攻奥巴梅扬取得进球。

扳回一城的多特蒙德选择放手一搏,撤下托利安变阵三后卫,并换上魏格尔、达胡德和普利希奇加强组织和进攻。但博斯赌博式的调整没能收获意想中的效果。第79分钟,莫德里奇右侧送出直塞,C罗在小禁区边缘爆射近角破门,葡萄牙巨星在自己的第150场欧战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这粒进球让多特蒙德完全失去了进攻的信心,彻底杀死了比赛。

六轮德甲,多特蒙德进19球仅失1球,而在欧冠赛场,才两场比赛就丢了6个球,为何大黄蜂在国内外赛场的表现差别竟如此之大?客观的说,多特蒙德在前几轮德甲遇到的对手实力都不算太强,博斯的控球型战术更容易取得大比分的胜利。而在欧冠赛场,热刺和皇马的实力明显优于那些德甲球队,博斯的热衷进攻、轻视防守的战术自然讨不到便宜。

多特蒙德阵容:38-比尔基/26-皮什切克、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36-托普拉克、15-托利安(60'19-达胡德)/10-格策(76'22-普利希奇)、8-沙欣(60'33-魏格尔)、27-卡斯特罗/9-亚尔莫连科、17-奥巴梅扬、20-菲利普

皇家马德里阵容:1-纳瓦斯/2-卡瓦哈尔、5-瓦拉内、4-拉莫斯、6-纳乔/10-莫德里奇(91'24-塞瓦略斯)、14-卡塞米罗、8-克罗斯/22-伊斯科(76'20-阿森西奥);7-C罗、11-贝尔(85'17-巴斯克斯)

德甲多特蒙德  /   西甲皇马  /   C罗  /   贝尔  /   博斯  /   欧冠H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