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鸟救主利物浦客平 后防黑洞门将天坑难求一胜

霍尔顿09-27 09:30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

莫斯科斯巴达1-1利物浦[战报+数说]

23'费尔南多/31'库蒂尼奥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利物浦远赴俄罗斯客战欧冠弱旅莫斯科斯巴达打成1比1平,只收获一个积分,红军依旧未能斩获新赛季欧冠首胜。从结果看,战平并非不可接受,利物浦现积两分与斯巴达并列小组第二,仅落后头名塞维利亚两分。但从过程来看,全主力出战的红军攻击线全场轰出16脚射门,却同仅4脚射门的对手一样,都各入一球,实在令人难以满意。进攻效率过低,后防黑洞问题明显,克洛普的欧冠之路任重道远。

马内、菲尔米诺、库蒂尼奥以及萨拉赫本场比赛齐齐亮相,这也是利物浦“抽什么风”组合第一次全体上阵。红军开场攻势凶猛,萨拉赫头球摆渡,阿诺德禁区右侧抽射偏出远角。马内左路传中,菲尔米诺甩头攻门被雷布罗夫扑出,萨拉赫补射打在后卫身上弹出底线。随后亨德森直传,萨拉赫禁区左侧的射门再被雷布罗夫扑出。比赛行进至第23分钟,比分牌终于有了变化,库蒂尼奥禁区前踢倒对手犯规,莫斯科斯巴达获得任意球,费尔南多右脚攻门直射入网。这是上半场比赛斯巴达完成的唯一一脚射门,但在面对这计角度不算刁钻的任意球面前,红军门将卡里乌斯竟只能望球兴叹。

落后一球的利物浦继续策动攻势,马内头球破门,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0分钟,库蒂尼奥与马内做撞墙配合突入禁区,右侧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比分也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根据数据统计,最近利物浦的六场比赛中,共有121脚射门,但是仅有6球入账,场均1球,攻线效率下降明显,渣叔今夏砸钱不少,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久未出战的库蒂尼奥保命。前场不理想,防守端表现更令人困扰,最近六场比赛中,红军全部未能零封对手,场均丢球2.17个。

莫斯科斯巴达是一支绝对的欧冠弱旅,他们在过去的36场欧冠比赛中只赢过5次,其中17次主场比赛只获得了2场胜利。况且对手伤兵满营,本场比赛本应是利物浦抢分的大好时机,却由于后防天团的糟心发挥只得一分。尽管如此,克洛普仍在维护难堪大用的卡里乌斯,把丢球归罪于运气不佳,“运气没站在我们这边,斯巴达得到的任意球我们并未犯规,这是他们上半场唯一一次射正,但这球就是进了。皮球飞过了人墙,你们要是想批评卡里乌斯就说吧,我不知道还能说啥。”

至于外界的批评?克洛普显然很是不满:“我们创造了全部机会,但是只打入一球。我还能说什么?我们不停创造机会,还有什么可以指责球员的呢?我们进行了所有的尝试,球员的努力令人动容。我们必须更加冷静,改变现状的唯一方式就是继续这样踢并创造更多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