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北京华文全面引进日本少年儿童训练大纲

肖良志09-27 14:04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9月26日下午,北京华文足球俱乐部和日本JSC足球俱乐部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华文•JSC运控球私塾”。今后,在“华文•JSC运控球私塾”学习足球的3岁至12岁少年儿童,将全部按照日本足球教学大纲进行。

  中国足球正在进行的改革,就把青训提升到了战略高度。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批示足球改革的时候,强调“青训是足改的基础”,在这种背景下,真正能够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的做法,都值得推广。从这一点讲,“华文•JSC运控球私塾”如果能够严格按照日本少年儿童大纲对孩子们进行专业训练,未来可期。

  众所周知,日本足球早已成为亚洲一流。日本足球之所以突飞猛进,和他们的青训有着密切关系。无论是足球理念还是训练的实战性,日本足球都超出中国足球很多。制约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核心因素,就是青训的落后。导致青训落后的关键因素,就是青训质量太差。除了青少年教练员的水平之外,缺少科学先进的青少年儿童训练大纲,制约了青训的发展。这种情况下,能够全面引进日本足球少年儿童的训练大纲,是在为中国足球青训做实事。

  根据北京华文足球俱乐部的计划,“华文•JSC运控球私塾”还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开放式教学体系,无论小球员是否属于华文足球俱乐部,皆有机会接受专业的运控球技术提升训练,此举对北京地区青少年球员个人技术的提升将大有裨益,甚至也会推动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

  9月26日,主办方展示了日本JSC俱乐部小球员的训练及比赛视频,日本青少年球员娴熟的运控球技术令在场观众无不赞叹。日本JSC俱乐部创始人川岛和彦介绍,“在青少年阶段,对于运控球基础并不出色的孩子,继续加强其他的练习是效率很低的做法。如果球员在青少年阶段就具备优秀的运控球能力做基础,未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再进行战术方面的训练会事半功倍,日本足球的成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49岁的川岛和彦先生是日本JSC俱乐部创始人,在日本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长达30余年,所带领的队伍多次打进全日联赛前8名。输送多名优秀选手到职业队和大学队伍,是一名学者型教练员。运控球私塾是川岛和彦在日本独创的培训体系。除了JSC委派的优秀日本教练之外,华文俱乐部每年自费将俱乐部的优秀教练员派往日本JSC俱乐部进行深造学习,未来运控球私塾的教练员均由得到JSC认证的优秀教练执教。

  这样的合作,究竟是蹭热度还是真的有长远的计划?“我们建立华文•JSC运控球私塾的理念就是专注、匠心和长期行为。”北京华文俱乐部CEO柴文晨先生表示,“华文俱乐部希望能够真正的将先进的足球培训理念和技能扎根中国,而不是来之即走。我们希望能够将这种合作常态化,能够长期持续的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水平,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

  “华文•JSC运控球私塾”正在进行有益的探索,希望他们能够成功并且带动更多的社会足球俱乐部加入进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