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致命!上港最傲人纪录被终结 全年恐颗粒无收

安晓君09-27 22:19 体坛+原创

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上港在主场被浦和红钻1比1战平。上港亚冠主场全胜的傲人纪录戛然而止,而这一纪录被破,也直接让上港的晋级形势显得危急。因为球队要想晋级,必须要在客场击败浦和,或者打出1比1以上的平局才可以直接晋级,而如果再次打出1比1则还要进行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

上港的主场历来恐怖,实际上,在上赛季的亚冠主场比赛中,上港就拿到了5胜1平的成绩。当时上港在资格赛上击败了蒙通联,然后小组赛主场击败水原三星、大阪钢巴以及墨尔本胜利,淘汰赛主场1比0击败东京,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主场则是被全北现代逼平。

而本赛季,拥有奥斯卡、浩克、埃尔克森以及艾哈迈多夫的上港,整体实力比上赛季更强,尤其是在主场,上港可谓是无坚不摧。亚冠资格赛面对泰国的素可泰,是上港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凭借奥斯卡、埃尔克森,以及对手送上的乌龙大礼,上港兵不血刃3比0轻取拿到正赛的入场券。而小组赛的首个主场,上港5比1大胜西悉尼流浪者,面对日本霸主浦和红钻则稍显麻烦,但最终还是拿到3比2的胜利。接下来,上港对阵去年的4强球队首尔FC,结果4比2完胜对手提前一轮晋级。1/8决赛,上港则遭遇了江苏苏宁易购,在被马丁内斯开场闪击的情况下,上港随后由浩克和艾哈迈多夫连下两城,最终2比1逆转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

接下来的淘汰赛碰到两届冠军广州恒大,上港在主场以4比0的比分取胜。本赛季的6个亚冠主场全部取胜,打进21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5个。可以说,上港虽然客场战绩一般,但在主场,起码在亚洲,他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实际上,如果算上其他赛事,在本场比赛前,上港主场也是至今保持不败,21场比赛19胜2平,仅有的2场平局也是2比2战平恒大,0比0战平权健。

而本场再次碰到小组赛对手浦和红钻,上港的目标就是延续主场全胜的纪录。毕竟,如果主场不能拿下对手,那么客场很容易生变。最终,浩克早早为上港取得进球,可惜接下来上港防线出现问题被柏木阳介抓住机会。下半场比赛,上港不断压上,但很遗憾的是,武磊不断错失良机,奥斯卡的任意球也击中了立柱。比赛最后时刻,武磊本来有机会让上港锁定胜局,但他的射门再次偏出。

1比1,上港无缘本赛季亚冠主场7战全胜,就此拿到了本赛季的第3场主场平局,这对上港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要知道,上港主场1比1,意味着上港要想晋级,必须要在客场击败对手,或者打出1比1比分以上的平局才可以。

当然,对上港来说也并非全是坏消息,客场对阵浦和,王燊超、颜骏凌均将复出。如果浩克、奥斯卡以及埃尔克森在下个月的10月18日找回最佳状态,上港依然可以客场取胜晋级。 

上港  /   亚冠  /   主场全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