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读秒绝杀马竞 莫拉塔强无敌有他谁还要科斯塔

霍尔顿09-28 07:41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C组

万达大都会球场

马德里竞技1-2切尔西

40'格列兹曼/59'莫拉塔、93'巴楚瓦伊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一场焦点战在万达大都会球场打响,切尔西客赴西班牙挑战马德里竞技。凭借莫拉塔的头球破门及巴楚瓦伊的读秒绝杀,蓝军2比1击败床单军团,两轮连胜登顶C组榜首。孔蒂赛前曾豪言要打破西甲球队对于欧冠赛事的垄断,切尔西也如其所愿,成功从客场带走3分,但却是以一种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

孔蒂此战依旧祭出三后卫阵型,大卫·路易斯、卡希尔及阿斯皮利奎塔坐镇后防线,莫拉塔突前,左右分别是阿扎尔及摩西。面对占据主场优势的马德里竞技,切尔西开局并不容易,一度陷入被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蓝军才慢慢找到节奏,第23分钟,大卫·路易斯带球过半场,莫拉塔头球攻门,被奥布拉克一掌托出横梁,一连串的流畅攻势令马竞主场陷入被动,切尔西大有反客为主之势。随后阿扎尔造成对方犯规,法布雷加斯开出左侧定位球被对方解围,局势开始发生变化,两队进入拉锯战,更多是在中场拼抢。

比分变化发生在第40分钟,大卫·路易斯禁区内拉倒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获黄点套餐,格列兹曼罚点劲射中路入网,库尔图瓦左扑判断错误,床单军1比0主场领先。急于补过的路易斯此时心态也开始发生变化,甚至弃后防于不顾急急前压,蓝军后卫的冲动冒失再度显露无疑。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9分钟,阿扎尔左路传中,莫拉塔精准抢点冲顶破门,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莫拉塔出战的36场比赛中第12粒欧冠进球,也是他7战马竞首次取得进球,马竞迁至新球场后的不失球纪录也被西班牙中锋就此终结。加盟蓝军至今,莫拉塔在各战线中出场7次,已打入7球并贡献2次助攻。

尽管主场球迷在莫拉塔破门后向这位马竞青训之子及皇马旧将竖起中指,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庆祝心情,只见莫拉塔冲向场边同疯狂庆祝的孔蒂热烈拥抱,似是感谢主帅提点。当然莫拉塔成功破门也多亏了阿扎尔的妙传,赛后莫拉塔向队友表示了感谢,并盛赞对方为世界最佳,“能和阿扎尔这种级别的球员共事感觉极棒,他是世界最佳之一,能同其一道踢球是我的荣幸。”阿扎尔此役的神勇发挥令人惊叹,难怪切尔西不惜重金挽留这位球队核心,英媒盛传阿扎尔即将同蓝军续约,而30万镑周薪的续约合同也将使他超越博格巴成为英超第一高薪。

打成平局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未能再取得进球。马竞主帅西蒙尼率先换人将队伍回撤,似乎只想保证一场平局。随后孔蒂将进球功臣莫拉塔和阿扎尔一同换下,遣上威廉和巴楚瓦伊,也流露出1分足矣的姿态。然而正是这次轮换起了关键作用,第94分钟,切尔西获得定位球,威廉未开,巴卡约科将球分至右侧,马科斯·阿隆索禁区内横传,巴楚瓦伊中路推射破门,助切尔西读秒绝杀马竞。

没有人会想到切尔西能以如此出人意料的方式赢得比赛,连孔蒂本人都始料未及,终场哨响后蓝军将帅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相拥而庆,意大利教头盛赞球队表现:“在我看来球队的准备工作极佳,球员们展示出了他们的求胜欲、意志力和专注度,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当然对这一结果感到无比开心,阿扎尔的表现太出色了,这是他伤愈复出后进行的第一场重要赛事,他交出了一份出色且积极的答卷,他和莫拉塔的配合令我神魂颠倒。我也为巴楚瓦伊感到高兴,威廉也是一样,还有克里斯滕森,他出色的品质也值得赞扬。”

切尔西与马竞再次于欧冠赛场上会面,除却两支球队之间势均力敌的较量外,最具看点的便是双方球员之间的重逢过招。这两支俱乐部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双方很多球员都曾为彼此分别效力,托雷斯、菲利佩、库尔图瓦,包括重返西甲但无法上场的科斯塔,再见故人也令双方球迷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此战结束后,转播镜头特意给到了看台上的科斯塔,只见西班牙前锋单手扶额表情不甘,显然无法接受这一结果。不过那又怎么样呢,莫拉塔的高光表现已足以令车迷们忘掉失去他的痛苦。

切尔西(3421):库尔图瓦/阿斯皮利奎塔、大卫·路易斯、卡希/摩西、巴卡约科、坎特、马科斯·阿隆索/法布雷加斯(85'克里斯滕森)、阿扎尔(81'威廉)/莫拉塔(81'巴楚瓦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