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3球完败给巴黎 战术失误的安帅还有什么借口?

程前09-28 06:46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 B组

王子公园球场

巴黎圣日耳曼 3:0 拜仁慕尼黑【战报】

2'阿尔维斯 31'卡瓦尼 63'内马尔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赛前谁能想到拜仁慕尼黑会输给巴黎圣日耳曼三个球,而且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安切洛蒂的球队可以说是毫无招架之力,根本防不住大巴黎巨额投资打造的强大攻击线。而安帅自己在本场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整似乎都有失水准。

目前的拜仁除了诺伊尔和贝尔纳特外,其他人都具备出场条件,但安切洛蒂在中卫线没有选择胡梅尔斯配博阿滕的老搭档,而是选择了新人聚勒和后腰出身的哈维·马丁内斯;再说攻击线,罗贝里组合罕见的没有一人首发出场,J罗和穆勒取代了他们的位置,拜仁本场排出的更像是安帅经典的圣诞树阵型。

开场仅仅一分半,拜仁就在客场遭到大巴黎的当头棒喝:内马尔左侧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将球分到右侧,插上的阿尔维斯推射破门,巴黎取得梦幻开局。当时拜仁防线的注意力全部在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三人身上,左后卫阿拉巴都不得已补到中路,根本无暇顾及插上的阿尔维斯。

落后的拜仁反扑很猛,通过几次定位球也确实威胁到了大巴黎的球门,哈维·马丁内斯的一次外脚背撩射就迫使巴黎门将阿雷奥拉做出精彩扑救。但他们的防线为加强进攻压得太前,很容易让巴黎找到反击的空档。比如在第22分钟,由于拜仁后场人数不足,内马尔差点又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只不过巴西人没有将球处理好。

拜仁围攻不见成效,反倒是巴黎的反击一打一个准。第31分钟,姆巴佩接到阿尔维斯的右路直传球快速突进,摆脱两名防守球员之后将球回做给卡瓦尼,乌拉圭射手跟进推射球门右上角得分,拜仁0比2落后。要知道这才仅仅是巴黎本场比赛的第三脚射门。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拜仁的高大强壮的防守球员完全防不住快速灵动的姆巴佩。

下半场拜仁换上鲁迪和科芒以改变球队进攻套路,从场面上看,科芒的出场确实增加了进攻的爆点,拜仁的进攻也略有起色。但巴黎的第三粒入球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第63分钟,阿尔维斯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在前场把球交给姆巴佩,法国小将辗转腾挪突破后把球传到门前,哈维·马丁内斯将球挡了一下之后来不及解围,内马尔快速插上抢射破门。虽然拜仁在第67分钟由比达尔打入一球,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拜仁只能在客场吞下三球失利的苦果。

豪不客气的说,除控球权外,巴黎对拜仁几乎是全面压制的,首先拜仁在人员相对齐整的情况下,前场没有启用罗贝里,后场没有启用胡梅尔斯博阿滕。这导致拜仁在进攻中缺乏爆点,防守时无人有效指挥防线。拜仁全场的进攻套路比较单调,在围攻无果的情况下,没有尽早选择上罗贝里增加爆点,而是一味的传中打高球,获得机会最多的拜仁球员,居然是中卫马丁内斯。这样的进攻手段与巴黎的高效反击相比,效率太低。

穆勒和J罗此役的表现也不好,前者由于战术原因全场没什么亮眼表现,而J罗的带球有些拖沓,有些影响拜仁打快攻的节奏。在足球场上,连续的胜利会缓解一切矛盾,而连续不胜则会进一步加剧问题。拜仁如不尽快走出低谷状态,安切洛蒂冬窗就走人的言论看来也不只是说说而已。

拜仁慕尼黑阵容:26-乌尔赖希/27-阿拉巴、8-哈维·马丁内斯、4-聚勒、32-基米希/23-比达尔、6-蒂亚戈、24-托利索(46'19-鲁迪)/11-J罗(46'29-科芒)、25-穆勒(69'10-罗本)、9-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