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韦德玩变阵巴萨难破门?对手2场3送乌龙球大礼

梁宏业09-28 07:40 体坛+原创

2017.9.27 欧冠小组赛D组

里斯本竞技 0-1 巴塞罗那 [战报+数说]

49'(乌龙)科阿特斯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再次凭借对手打进的乌龙球客场10战胜里斯本竞技,尽管巴萨明显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但这并不是一场光辉的比赛,两队的比赛设计都非常战术化。

巴尔韦德首发再次出人意料

巴尔韦德的首发阵容再次让人感到意外,媒体预计轮休后的德乌洛费乌应该首发出任前锋,但巴尔韦德却把德乌洛费乌放在了看台上,使用塞尔吉·罗伯托打右边锋,让比达尔进入了大名单。这是塞尔吉·罗伯托在巴尔韦德任下又一次尝试新位置,此前罗伯托曾打过左中场和右后卫,右边锋的位置还是第一次尝试。而里斯本竞技的首发也有蹊跷,主力高中锋多斯特并未首发,首发的是速度更快的敦比亚。

里斯本竞技的威胁之处很明显在于两个边路的进攻,尤其是左路阿库尼亚和科恩特朗的双快组合,右路则靠个人能力出众的热尔松·马丁斯,再加上敦比亚的速度,主帅热苏斯很明显是要在主场打巴萨的反击。然而,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也并没有全然不顾对手的状况钻研自己的进攻,巴萨在进攻时打433,无球防守时打442,塞尔吉·罗伯托缩回打右前卫,锋线上只留苏亚雷斯和梅西两人,罗伯托和塞梅多在右路的组合始终可以保持对阿库尼亚和科恩特朗的人数上不处于下风,避免对手打出21,问题是里斯本竞技也是一样,巴萨全面压迫进攻时,阿库尼亚回到左后卫的位置,几乎让球队组成了5后卫的阵型。

上半时巴萨控制中场,但很难在密集防守中找到机会,第28分钟,罗伯托给苏亚雷斯送出直传,但很可惜苏亚雷斯射门角度较小,单刀球被门将扑出。第43分钟,梅西禁区内晃过一人打门,又被补防的科恩特朗将球挡出。这是上半时巴萨仅有的2次机会。

巴萨2场比赛笑纳3次乌龙大礼

看到里斯本竞技的密集防守不好破,巴萨下半时开始后曾试图用后场传球吸引里斯本竞技到前场逼抢,这样有可能造成对手后防出现空当,但里斯本根本就不吃这套,你后场传球即便是传回给门将,我的锋线和中场依然就留在中场看你表演。巴萨无奈只能是硬着头皮继续打消耗极大的攻坚战,幸运的是第49分钟,巴萨利用前场任意球打破僵局,梅西开出任意球后,苏亚雷斯的头球顶错了位置,但却打在对方中卫科阿特斯身上撞进了球门,这已经是巴萨连续2场比赛第3次利用乌龙球得分,10

里斯本竞技丢球后,加强了逼抢,替换受伤的敦比亚出场的多斯特传球很有想象力,他曾为球队创造过一次单刀机会,可惜队友的射门被特尔斯特根扑出。但里斯本竞技的攻势并未维持太长时间,苏亚雷斯在反击中给梅西的传球漂亮,可惜梅西被及时回防的马蒂厄断掉,而替补出场的保利尼奥的单刀也被扑出,最终巴萨以10小胜收官。

这不是一场巴萨踢得够精彩的比赛,巴萨在控制中场后缺乏打破对手防线的办法,塞梅多和塞尔吉·罗伯托的右路组合能解决防守问题,但进攻缺乏亮点,塞尔吉·罗伯托打右前锋不如比达尔和德乌洛费乌能打出进攻深度。塞尔吉·罗伯托目前在球队内想打上主力是很难的,但俱乐部又怕其它球队把他挖走想给他更多关爱,这是一个问题。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安蒂蒂、阿尔巴/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80'保利尼奥)/塞尔吉·罗伯托(87'安德烈·戈麦斯)、苏亚雷斯(89'比达尔)、梅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