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代走向教练席 萨芬罗迪克费德勒谁是下一个

爬爬09-28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近日,前世界第一费雷罗对外表示,他已经婉拒了西班牙戴维斯杯队长一职,原因是将要专注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教练工作。

“非常遗憾我现在不能接受这一职位,”费雷罗说:“我已经开始和兹维列夫的合作了,虽然我觉得代表西班牙这支无与伦比的队伍,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但出于职业责任的考虑,我认为中断同兹维列夫的合作是不正确的。”

无独有偶,正在养伤的德约科维奇也于近日宣布,阿加西明年仍然将是他的主教练。再加上因为托尼叔叔的退出,而在下赛季正式升级为纳达尔唯一教练的莫亚,男子网坛明星教练的阵容和阵势在2018年都将愈发强大而耀眼。

虽然男子网坛的明星教练并不新鲜,比如康纳斯之于罗迪克,伦德尔之于穆雷,埃德伯格之于费德勒,贝克尔之于德约科维奇,张德培之于锦织圭,伊万尼塞维奇之于西里奇等等,不过那些在本世纪前十年里依然活跃于网坛,甚至处在顶尖行列的选手集体出山做教练,也不过是这一两年的事情。

除了上面说到的阿加西、费雷罗和莫亚外,一次大满贯决赛都没进过的柳比西奇,算是其中名头最小的,但在他的辅佐下,费德勒打破了近五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在今年连续拿到了两个冠军。这无形中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是不是退役时间越近,对现今网坛的了解程度就越深,也越容易带出好成绩呢?

无论这个说法有没有道理,但本世纪头十年的“黄金一代”球员出山做教练这件事,已经变得势不可挡。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在去年退役之后,除了接过澳洲戴维斯杯队长的衣钵外,还兼任了澳洲希望克耶高斯的教练,在他的帮助下,克耶高斯逐渐收敛起坏脾气,从那个人见人恨的坏小子开始稳步进入一流行列。法网后,前No.4、2001年巴黎大师赛冠军格罗斯让正式成为克耶高斯的主教练,在他的协助下,克耶高斯在辛辛那提打入了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决赛。

那么,下一个会是谁呢?萨芬已经辞掉了在俄罗斯杜马的工作,专注于网球推广,那么接下来他会走向教练席吗?还有在评论员岗位上虎虎生风的罗迪克和布雷克,会来到前台吗?而最大的悬念就是,费德勒几年之后退役的话,会出山做教练吗,如果会的话,谁又会是那个幸运儿呢?沙波瓦洛夫就不小心说出了一个事实:“每个人都想要费德勒做教练。”,到时候恐怕会呈现出万人空巷的争抢局面。

这些曾经战绩赫赫的黄金一代球员,如果退役之后无缝对接马上做教练,除了可以造福新生代外,对于喜爱他们的球迷何尝不是一大幸事,大家再也无需在他们退役时痛哭流涕,毕竟还可以在赛场上看到这些昔日的男神,只不过是换了一个角色而已,而教练这个身份无疑用另一种方式延长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费德勒  /   罗迪克  /   萨芬  /   费雷罗  /   莫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