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透抽签改革仅两队不赞成 雷霆为何坚持唱反调?

柴夫09-29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北京时间9月29日,NBA乐透抽签改革制度已经正式通过投票,将在2019年开始实施。根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雷霆和小牛是仅有的两支没有投出赞成票的球队。

消息源:NBA乐透抽签改革方案最终投票结果是28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俄克拉荷马城投出了反对票,达拉斯弃权。NBA需要四分之三的赞成票来通过方案。

作为仅有的一支投反对票球队,雷霆引人注目。在小球市队伍里,雷霆无疑是近年来最成功的一支。其实早在2014年提出乐透抽签制度改革的时候,他们也投出了反对票,当时方案并未通过。为什么俄城始终如此反对改变现有的选秀抽签制度呢?

早在上一次乐透选秀改革时,记者帕洛·乌杰蒂撰文分析了雷霆极力反对的原因:“一开始人们都以为投票会最终通过,但俄克拉荷马城的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扭转了势头,他说服多支球队投出了反对票,最终使得方案没能通过。因为对于小球市队伍而言,选秀几乎成了他们获得超级球星的唯一途径。

看来雷霆自始至终不希望改变选秀抽签制度,至于小牛,他们的情况就有点令人不解了。3年前,库班的球队是最希望通过改革的,他们从来都不把摆烂视为一个合理的重建步骤。但如今,达拉斯人却选择了弃权,这有些出乎意料。

不过回望一下达拉斯过去3年的状况,招募小乔丹未果,诺维茨基逐渐老化,球队跌出季后赛...库班恐怕很久没有体会过失败的滋味了。目前球队最大牌的球员是曾经的勇士第5人哈里森·巴恩斯,但如果看看未来的上限,刚刚在选秀大会上用9号签摘下的丹尼斯·史密斯或许有更好的前景。这或许让达拉斯人意识到,对于小球市而言,选秀真的无比重要。

当然,选秀抽签制度改革还是通过了,1年之后,摆烂对于NBA各队来说将不再划算,那么到时候小球市队伍会不会后悔呢?

NBA  /   选秀抽签  /   萧华  /   库班  /   普雷斯蒂  /   小牛  /   雷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