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招募丑闻波及NBA?球员工会已经着手调查

黄蔚然09-29 10:55 体坛+原创

在FBI的帮助下,联盟调查员已经将大学体育丑闻从暗地推到了聚光灯下。已经有一些人被逮捕,比如前NBA最佳新秀查克·帕森,还有路易斯维尔的一名叫做里克·皮蒂诺的教练因受到指控而被迫下课。而这些,还只是招募丑闻中的冰山一角。

这不禁让人们打个寒颤——NBA中是不是也存在类似恶劣的事件呢?

球员工会正就此展开调查,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告诉了雅虎体育的记者一些讯息。

本周二,罗伯茨曾向法律总顾问加里·科尔曼求教,请他指导自己的员工如何确认被告与NBA球员是否有关系,被告与球员的经纪人或是其他赞助商之间存在什么样不可告人的秘密。

她告诉记者:“我们会非常严格,以确保不法之徒全部出局。我们要在得到球员协会认可的情况下,让他们继续与我们的球员合作。

这就是球员工会的特权所在,他们有资格调查球员的经纪人。目前还没有针对经纪人的指控,不过相关的调查已经触及到了著名经纪人安迪·米勒。

根据多份报告,FBI突袭搜查了安迪·米勒的办公室。米勒是NBA最杰出的经纪人,还是ASM体育的创始人。值得一提的是,ASM的前雇员克里斯丁·道金斯在周二被捕。他在今年五月被ASM解雇,原因是他涉嫌向客户的信用卡收取42000美元的计程车费用。(这哥们儿到底是坐了多远?)

球员工会对此明察秋毫,他们不希望任何丑闻玷污球员和NBA。

然而,罗伯茨的本职是律师,她可能会带着这个问题展开调查:经纪人们真的违反了法律吗?一些人确实违反了NCAA的规则,他们所在的组织也愿意接受适当的惩罚。但是,即便用满地的钱诱惑年轻球员加盟某个经济组织或是鞋业公司,这本身构成犯罪吗?华尔街日报提出了这个问题,发现有很多检察官都对此抱有疑问。可显而易见的是,纽约检察官对此案的看法不同。这个问题还亟待解决。

虽然疑点重重,虽然前景尚未明朗,但值得肯定的是,调查仍在继续,所有人都在努力让真相早日浮出水面。愿犯罪远离篮球这片净土。

撰稿:黄蔚然

NBA  /   NCAA  /   球员工会  /   罗伯茨  /   安迪·米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