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中网首轮迎来复仇战 中国六金花签运平平

艾力克09-29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北京时间9月29日,随着2017中网女单正赛签表的出炉,首轮各大焦点对决也逐渐浮出水面。

莎拉波娃vs塞瓦斯托娃

这是整个抽签现场最让观众惊呼的一场对决,在前不久的美网中,正是来自拉脱维亚的塞瓦斯托娃阻击了莎拉波娃复出以来的首个大满贯之旅。美网的交手是两位选手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交手,所以这次中网首轮再度交手也被看好为莎拉波娃的复仇之战。塞瓦斯托娃球风稳健,擅长防守反击,莎娃想复仇绝非易事。据悉,这场瞩目的对决将会在9月30日夜场打响。

王蔷VS沃兹尼亚奇

今年全年都表现非常稳健的王蔷,首轮抽到了状态回暖的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可以说是签运不佳。沃兹尼亚奇今年进入了7项巡回赛决赛,并在上周的东京公开赛如愿夺取本赛季首冠,状态正佳。王蔷和沃兹尼亚奇此前有过3次交手,沃兹2胜1负保持领先,但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吉隆坡站王蔷战胜沃兹尼亚奇,是王蔷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前十。

段莹莹VS梅拉德诺维奇

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段莹莹抽到了13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这可以说是一个上上签。虽然梅拉德诺维奇整体实力在段莹莹之上,但最近苦于状态低迷,已经遭遇了巡回赛8连败,上周更是在东京顶级赛吞下了王蔷的双蛋。面对一个状态挣扎的种子选手,就看段莹莹能不能把握住机会,赢得生涯中网正赛首胜。

科贝尔VS大坂直美

从美网到东京再到中网,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和日本新星大坂直美仿佛成了一对冤家,接连遭遇。美网,作为卫冕冠军,科贝尔惨遭大坂直美横扫尴尬出局;东京顶级赛,在大坂直美的主场,科贝尔完成了甜蜜复仇并最终杀进4强,展现回暖趋势。此次中网,两人在一个月内第三度交手,鹿死谁手?

彭帅VS罗杰斯

中国一姐彭帅落入了4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把守的3/4区,首轮对阵美国选手罗杰斯,签运一般。彭帅和罗杰斯此前有过3次交手,彭帅2胜1负稍稍领先,最近的一次交手就是今年的斯特拉斯堡站,彭帅在1/4决赛送蛋横扫对手。现如今,彭帅非常需要在中网走得足够远,为自己争取一张珠海精英赛的正选门票。如果彭帅能闯过首轮关,将可能在第二轮对阵6号种子、去年的亚军选手孔塔。

穆古拉扎VS斯特里科娃

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中网的前冠军穆古拉扎,首轮就将遭遇捷克悍将斯特里科娃,在今年伊斯特本站,穆古拉扎曾以1比6和0比6的比分遭斯特里科娃横扫,两人此前曾交手过5次,穆古拉扎3胜2负稍占优势。从美网开始,穆古拉扎状态开始逐渐走下坡,此番中网首轮交手,谁能笑到最后非常难说。

此外,中国选手张帅首轮抽到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赛娃,两人此前没有交手,张帅正常发挥过关难度不大;持外卡出战的朱琳和王雅繁首轮分别对上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及法国好手科内特,想要爆冷非常困难。

2017中网  /   莎娃波娃  /   彭帅  /   王蔷  /   张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