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5大歌王:张继科出单曲 刘翔与古巨基合唱

迭戈09-30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在全国金融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上,乒乓球奥运冠军郭跃献上一曲《年轻的战场》,歌声点燃全场热情,这次跨界演出也是赢得观众喝彩。在中国体坛,包括郭跃在内的一些选手完美诠释文体不分家,并且唱功不俗,评选中国体坛歌王打榜名单,他们理所应当上榜。

提到郭跃,想到的是她年少成名,还有2014年被调整出国家队引起轩然大波。如今郭跃华丽转身,在银监机构找到新工作,因此她在金融系统运动会上亮相并不意外,引吭高歌却是惊喜。而郭跃是毫不怯场,举手投足尽显歌星范儿,让人们见识到这位乒乓战将还是“歌神”。

如评选体坛歌王,大满贯冠军张继科是头号热门。2016年10月演唱李健的《异乡人》,年底发布单曲《心藏》,2017年2月登上央视元宵晚会并演唱歌曲《同桌的你》,7月现身《跨界歌王》第二季总决赛获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心藏》上线12天销量突破20万,在《跨界歌王》演唱民谣歌曲《成都》送给恩师肖战,深情磁性的嗓音征服观众也博得评委好评,歌手戴玉强赞道:“他的嗓音很适合唱这首歌,选曲选得非常好。”

追随新歌神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老麦霸”刘翔。为2006年上海田径大奖赛助威,刘翔和和胡彦斌合作录制《田径之歌》,胡彦斌也对中国飞人的表现赞不绝口:“刘翔在镜头下表现非常投入和自然,不逊色于一些专业歌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出访香港,刘翔和古巨基合唱《好想好想》成为体育迷和歌迷共同的难忘回忆,2015年劳伦斯体育颁奖礼,刘翔和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合唱《泳动》,对于刘翔的表现,颁奖礼总导演托马斯直言出乎预料,“我没想到,刘翔的唱功这么好。”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凭借口碑效应,刘翔虽退役,但体坛仍流传他的歌神传说。

还有李永波,这位前国羽教头用唱歌释放压力,唱歌上瘾更是出了名,与李谷一和谭晶同台演唱,与庞龙合作的奥运歌曲《兄弟干杯》更是火遍大江南北,《今夜的鲜花》、《红旗飘飘》和《真心英雄》也是拿手曲目。最牛壮举当属他还出过专辑,李永波说道:“唱片绝对不做商业用途,全部都将送给球迷。”

与李永波只是将唱歌当作爱好不同,2000年奥运平衡木冠军刘璇退役后真正转战娱乐圈,除了出演多部影视剧,“璇美人出版音乐专辑《出发》、《美丽的样子》、《无添加的爱》,还在2008赛季中超开幕式演唱主题曲《超越》。在刘璇看来,做歌手要比参加比赛更紧张,无需赘言,这也是体坛明星跨界当歌王都要经历的阵痛。

郭跃  /   张继科  /   刘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