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韦少落笔成约画句点 三方各取所需赢未来

董倡硕09-30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或许是金钱诱惑,或许是忠诚使然,亦或是星光所致,不管如何,雷霆通过自己的运作和不屑的努力终于让韦少下定决心,签下一份早就为他准备好的顶薪合同。5年2.05亿美元的价格也创造了NBA的历史纪录,根据今日美国的报道,其中最后一年(2022-23赛季)为球员选项。算上下个赛季的工资,韦少六年内将狂揽2.33亿美元。

在接连流失哈登和杜兰特两位基石球员之后,签下韦斯特布鲁克对于普莱斯蒂和雷霆来说便是当前最大的目标。安东尼足够强大,但是却青春不再;乔治正值当打,却没有雷霆血统,韦少的签约不仅为雷霆夏季运作画上完美的句号,也让球迷们吃下了一颗未来的定心丸。那么,这笔签约对于韦少、普莱斯蒂和雷霆来说究竟能够带来什么影响呢?

对于韦少——再次拥有世界

三年之前,韦少搏命式的打法让他的膝盖不堪重负,在接受了膝盖手术之后,他扛起雷霆艰难前行。对于一位成长于洛杉矶,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球员来说,将自己的全部青春献给俄克拉荷马这座城市,是一个十分艰难的选择。但是,韦少没有只将忠诚挂在嘴边,他为雷霆和这座城市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终于,在这个夏天,雷霆对韦少的无私给予做出了回应。除了早就准备好,只等韦少笑纳的2.05亿美元,普莱斯蒂还带来了安东尼和乔治两大巨星。在韦少未与球队签约的情况下,雷霆的举动体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得力帮手、巨额薪金、社交热点,管理层这次为韦少提供了一切。

对于普莱斯蒂——终为自己正名

季前赛尚未开始,睿智精明的普莱斯蒂几乎已经将年度最佳经理人的奖项收入囊中了。在今年夏天之前,用奥拉迪波、萨博尼斯、麦克德莫特和坎特换来保罗·乔治+安东尼是一件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但是,普莱斯蒂却让一切美好的幻想都照进了现实。

普莱斯蒂曾经因为错过哈登饱受质疑,为奥拉迪波和坎特送上的两份“垃圾”合同更是让他成为众矢之的。可是低调的普莱斯蒂却并没有利用公共场合和社交媒体为自己的辩解,他不仅让雷霆稳住西部第六,更是让两份所谓的垃圾合同开出花来。

对于雷霆——获得五年保障

小球会也有大能量。

在此前NBA关于选秀制度改革的投票中,雷霆队是唯一一支投出反对票的球队。这也从侧面说明,当时雷霆并没有和韦少完成续约。一旦韦少、乔治和安东尼在明年选择离开,雷霆将瞬间成为在联盟垫底的烂队,获得状元签的几率将决定球队未来十年的命运。可是,韦少的续约让一切担心都不复存在。

实际上,雷霆签下韦少的行为如同赌博。从韦少的打球风格上来看,他的巅峰时期并不会长久,同样球风火爆的罗斯和韦德很早就因为膝盖问题走上了下坡路,韦少前一段时间接受的富血小板血液分离注射手术跟印证了我们的担忧。

上个赛季,韦少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7.2次,34.3%的三分命中率为生涯最佳。一个赛季的爆发并不能说明实际的问题,在他九年的职业生涯中,有四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不及三成,在进入联盟的第二年,韦少三分命中率仅有可怜的22.1%。韦少略微逊色的投篮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年过而立后的能力与价值。

可是,雷霆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管理层已经不得不赌。韦少的签约将产生积极的连锁效应。首先,核心落定,军心便定,雷霆三叉戟将在下个赛季爆发出更大的向心力与领导力。即便成绩无法令人感到满意,安东尼懊恼离队,可是韦少的存在依然让他们有机会与乔治续约,他们也将再次获得曾经“雷霆王炸”的势头。

      无论如何,雷霆这个夏天绝对是最火热的焦点以及最大的赢家之一,他们不仅成功搞定自己的核心球员,还一跃成为勇士在西部最大的对手之一,且不论新三巨头的化学反应将会是如何,他们已经为球迷们交出了一张90分的成绩单,剩下的,就看他们新赛季究竟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了。

韦少  /   雷霆  /   安东尼  /   乔治  /   普莱斯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