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中网首轮迎来复仇之战 吴迪张择均遭遇硬仗

艾力克09-30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2017中网男单签表出炉。16届大满贯冠军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出战,作为美网之后首站ATP500分赛事,今年中网首轮的焦点对决不少。

纳达尔VS普伊

头号种子纳达尔首轮的对手是法国名将普伊,对手现世界排名23位,首轮抽中纳达尔有些签运不佳。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2015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横扫普伊,但是去年美网第四轮,普伊在一场5盘大战中爆大冷击败了纳达尔。此次交手,也被看作是纳达尔的复仇之战,西班牙天王能否时隔12年再捧中网奖杯,首先得过了普伊这一关。

吴迪VS卡恰诺夫

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吴迪首轮抽中了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对手这两年的上升势头很猛,去年在成都公开赛赢得了生涯首冠,但是最近状态有些走低。卡恰诺夫美网首轮不敌中国台北老将卢彦勋,成都卫冕战也早早出局,吴迪需立足自身去拼对手,方能有爆冷的机会。

张择VS阿古特

曾经在中网创造过生涯最佳ATP巡回赛战绩的张择此次签运糟糕,首轮抽中了世界排名第13位的5号种子阿古特。阿古特今年状态出色,收获了两个巡回赛冠军,目前还保留着冲击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在中网他势必会倾尽全力赚取积分。张择今年征战ATP巡回赛正赛次数有限,能否在强度上跟上阿古特的节奏非常难说。

德尔波特罗VS奎瓦斯

美网杀入4强的阿根廷名将此次持外卡,生涯首次站上中网的球场。大师兄人气爆棚,而他首轮的对手也不可忽视,是乌拉圭悍将奎瓦斯。奎瓦斯这两天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关注,原来是他发社交媒体时把国家网球中心定位成了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德尔波特罗和奎瓦斯只交手过1次,2011年埃斯托里尔半决赛大师兄直落两盘战胜对手。

迪米特洛夫VS德祖赫

3号种子、人气选手迪米特洛夫首轮抽中了近来状态大热的波黑选手德祖赫,从圣彼得堡到深圳,没有人能阻挡德祖赫的步伐,状态十分火热。迪米特洛夫和德祖赫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去年在德尔雷海滩赛第二轮,迪米特洛夫三盘逆转了德祖赫。现在再交手,德祖赫状态上佳但是体能对他是考验,迪米特洛夫则是以逸待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