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男队全能劲敌不少 多个单项具冲金实力

伊拉10-02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2017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将进行男子资格赛的争夺,本届世锦赛也将由此正式拉开序幕。本届体操世锦赛为单项赛,不设团体赛,仅设男女个人全能和单项比赛。各国代表队可以派出两名全能选手和四名单项选手参加比赛。此次中国男队派出林超攀、肖若腾出战全能比赛,邹敬园、刘洋、翁浩和张成龙则将出战单项比赛。

      在资格赛中,作为全能选手的林超攀和肖若腾需要比满全部六个项目,尽力进入决赛第一组。从年初的世界杯分站赛、亚锦赛和全国赛来看,林超攀和肖若腾的难度已经具有国际竞争力,稳定性也有了一定提升,顺利进入第一组问题不大。在决赛中,他们有可能与来自日本的全能王内村航平、乌克兰名将维尼亚耶夫以及维特洛克、拉杜尔特等曾在国际大赛上斩获奖牌的选手同场竞技。

      对全运会后仅三周又再次踏上世锦赛征程的两位选手来说,身体状态难免有些疲惫,林超攀的肩膀还有一些轻微的扭伤,肖若腾则降低了部分成套动作的难度,在资格赛和全能决赛两场硬仗中,两名选手将面临自身状态和强大对手的双重考验。

      在单项比赛中,双杠选手邹敬园、吊环选手刘洋、鞍马选手翁浩和单杠选手张成龙在各自的项目中均有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邹敬园在今年上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的双杠比赛中拿到了超过16分的超高分,尽管这是邹敬园第一次出战世锦赛,但这位具有大将之风的选手此次在蒙特利尔的表现值得期待。

      一直专攻吊环单项的刘洋在2014、2015两届世锦赛的吊环比赛中斩获一金一铜,本届世锦赛有望再次争夺金牌,当然他也需要保证高质量的发挥以来自里约奥运冠军佩特鲁尼亚斯、伦敦奥运冠军萨内蒂和俄罗斯选手阿布里亚金的冲击。同样首次出战世锦赛的翁浩是中国队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鞍马好手,在年初世界杯分站赛表现不错的他将在世锦赛的单项赛场上小试牛刀。

      而世锦赛“五朝元老”张成龙继续出战他最擅长的单杠,如今他依旧保持着极高的成套难度,而有望入围决赛者也不乏“乱飞哥”宗德兰德、内村航平等与他张成龙同样资历丰富的老将,单杠决赛势必成为一场新老对决的精彩比赛。除了这些专攻单项的选手之外,林超攀和肖若腾也有望入围双杠等其他项目的决赛,与其他专攻单项的选手共同争夺奖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