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裁判成尤文比赛主角 阿莱格里:用途值得商榷

陈硕麟10-02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尤文图斯2比2战平亚特兰大(战报),比赛最大的主角不是球员,而是录像裁判。第58分钟,曼朱基奇头球破门经录像裁判核实后被取消,原因是利希施泰纳传球给助攻的迪巴拉前肘击对手犯规在先,尤文图斯也失去了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而最后时刻录像裁判还参与了迪巴拉的点球判罚,至于阿根廷人罚点失手则是后话。

引进录像裁判确实能提升裁判判罚的精确性,但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比赛被分割得稍显破碎,裁判组需要时间确认判罚,而比赛也只能暂时停止。以尤文图斯这场比赛为例,因为录像裁判在关键节点数次插入,比赛的流畅度大为降低。另外录像裁判只是辅助工具,最终的判罚决定依然由当值主裁给出,因此尤文图斯最后所获得的点球是否合理依然在被人们所讨论。

而在比赛当时,关于录像裁判的话题就已经在社交网络上炸开了锅,有球迷直言,在比赛中引入录像裁判这一举措“既荒唐又滑稽”。而也有不少球迷在讨论比赛的同时表示录像裁判就不应该被引入足球比赛当中。

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在赛后也谈到了录像裁判这一元素,并从他的角度给出了看法:“这是一个重要的工具,但如果我们总在主观的判罚上使用它,那足球就会变得和之前不一样。比如在3月份,当一场比赛能决定赛季走向的时候,使用录像裁判的比赛可能会持续3到4个小时。录像裁判应该被用到客观事件上,比如犯规地点是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或者球员是否越位。不然比赛就得等到半夜才结束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