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烂柯杯女子围棋精英赛胜负手

霜仁10-02 17:20

形之急所 图一(实战图)“衢州·烂柯杯”首届女子围棋精英赛决赛,於之莹六段黑1悠然一跳,但因距离右上白两子距离过远,威慑有限。相反,鲁佳二段白2至白6跳出,左上白角已经巩固。

    黑7接着跳,寄望于对右上两白子发起总攻,但白8逼过来后,至白16扳粘,白棋上下得利,而黑棋联络尚存隐患,后来还是被白棋强行靠断。

    华以刚八段认为,黑1应在A位尖顶,白B位退,黑C扳,白反扳时黑退,这块白棋没活,黑棋保持对其攻击态势。以下白棋1位镇,黑D飞,白棋奈何不了黑两子。


   弃子粗疏 图二(实战图)白2贴过猛,要对左边黑棋数子发起攻势的话,也该在2位左一路尖,但实战这手棋却成为好棋。

    白8尖顶时,华以刚力主黑A托,集中白形要害。白B挖,黑C渡回;白C立,黑D挤,白棋已经难以收拾了。实战白12挖吃黑三子,效率十分。至白16长出,黑棋右上大空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大。★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