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资格赛首日:内村退赛肖若腾暂列第2位

明诚10-03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日,第4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顺利开幕。同日,男子资格赛第1至3组的较量也正式展开,中国队在第3组出战。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老带新”的阵容。参加过奥运会的全能选手林超攀、单杠选手张成龙与吊环选手刘洋携双杠选手邹敬园、鞍马选手翁浩和全能选手肖若腾代表中国队出战。

在去年一年的比赛中,全能选手林超攀以及肖若腾的实力已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力,稳定性也获得了一定的提升。两人由于都参加了全运会,身体状态都有些疲劳,林超攀的肩膀有一些轻微的扭伤,肖若腾则降低了部分成套动作的难度。

全能比赛中,林超攀在第一项自由体操中选择了难度6.2的动作,然而他却发挥不佳,仅获得14.100分。肖若腾则通过一个5.9难度的动作拿到14.166分。第二项鞍马比赛中,肖若腾凭借一个难度6.1的动作获得了14.866分,林超攀则状态一般,通过一个5.8难度的动作拿到了13.833分。第三项吊环肖若腾与林超攀发挥一般,排名都在30开外,分别拿到了13.933分与13.783分。跳马比赛中,肖若腾发挥不错,很好地展现了一个难度5.6的动作,获得了14.766分。林超攀则表现一般,同样难度的动作得到了14.333分。双杠素来是中国选手的强项。肖若腾凭借一个6.0难度的动作拿下了14.800分,林超攀也展现了自己的优势,通过一个难度6.4的动作得到了15.000分。

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肖若腾以难度5.9的动作拿下13.766分,总分达到86.297分暂列第二。林超攀则以一个6.2难度的动作获得13.466分,总分为84.515位列第六。此外,奥运会加上世锦赛男子全能八连冠的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在跳马比赛中因脚腕扭伤无奈退赛。

单项比赛中,鞍马选手翁浩以15.033分排名第二,双杠选手邹敬园则凭借15.233分同样位列第二。另外,吊环选手刘洋以14.800分暂列第四,“五朝元老”张成龙则在单杠比赛中不幸掉杠失误,未被计入排名。

男子资格赛第4组的比赛将在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0月3日进行,届时将决出最终晋级决赛的选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