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5人进4项决赛 全能双杠望争冠

伊拉10-04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0月4日,蒙特利尔世界体操锦标赛的男子资格赛全部结束。中国男队选手基本发挥正常,共进入四项决赛。两名全能选手肖若腾、林超攀分别以第二和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全能决赛,翁浩和肖若腾则是以第二、第四的名次进入鞍马决赛,邹敬园、林超攀分别以第二、第五的名次进入双杠决赛,刘洋则以预赛第五名的身份出战吊环决赛,中国队也是全场唯一一个拿到五个单项决赛名额(双杠2人、鞍马2人和吊环1人)的代表队。

由于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因伤退出本届世锦赛,全能冠军的最终归属也多出几分悬念。肖若腾和林超攀都进入了男子全能决赛的第一组,也就是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的“争冠组”。预赛排名第一的则是上届世锦赛亚军,古巴选手拉杜尔特。同在争冠组的选手不乏奥运银牌得主维尼亚耶夫、俄罗斯选手贝利亚耶夫斯基等实力名将,今年全能实力提升很快的白井健三同样具有强大竞争力,肖若腾和林超攀就实力而言并不逊于同组其他对手,但想要在决赛中登上领奖台,仍需保证在每一项中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鞍马决赛中,肖若腾和翁浩将分别在第四、第六位出场,其中翁浩以出色的完成质量拿到全场最高的完成分8.533分。与预赛排名首位的维特洛克相比,两名中国选手在难度分上不占优势,但如果继续保持预赛时的高水平发挥,两人有望为中国队带回久违的鞍马奖牌。

前世锦赛双杠冠军林超攀与新星邹敬园携手出战双杠决赛,两人都有希望登上最后的领奖台,稍显劣势的是两人是在预赛中头两位出场。邹敬园是今年唯一一位在国际赛场拿到双杠16+分数的选手。在本次预赛中,邹敬园出现了两处小失误,但仍足以名列预赛第二,期待他在决赛中拿出高水平的发挥,与奥运双杠冠军维尼亚耶夫一较高下。

刘洋是唯一一位出战吊环决赛的中国选手,但与其他队友相比,刘洋在决赛中将面临更强大的考验,与刘洋共同进入决赛者包括伦敦、里约两届奥运冠军,还有多位欧洲吊环好手。入围决赛的八位选手难度分相差不大,压轴出场刘洋必须用高质量的完成换取登上领奖台的机会。

男子全能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6日早上7点正式打响,单项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1点依次进行,期待中国男队的众将为我们带来胜利喜讯。

肖若腾  /   林超攀  /   翁浩  /   肖若腾  /   体操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