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兹马比朗佐·鲍尔更强!”推特热搜是怎么出来的?

罗珂10-05 22:57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季前赛,湖人三连败,凯尔·库兹马“三连胜”!首战森林狼,库兹马26分钟12投9中独得19分;两战掘金,这位27号新秀又先后拿下23分(29分钟,17投9中)和21分(27分钟,9投7中);场均27分钟得到21分2.7篮板1.3助攻,投篮命中率65.8%,库兹马发挥不亚于夏季联赛勇夺总决赛MVP时(场均21.9分6.4篮板,投篮命中率51%),而季前赛的含金量可比夏季联赛高多了。

你可以说这只是偶然爆发,库兹马不可能将其变为常态,最终成为全明星甚至巨星。但事实就是,一场NBA正式比赛还没打的他,已经成为超高人气的新星,哪怕只是命中一记简单的跳投,也能收获现场球迷兴奋不已的巨大喝彩声。湖人主帅卢克·沃顿说,他已经不得不提醒这个年轻人别翘尾巴,“他热爱竞争。我得一直提醒他,还年轻,还是菜鸟,他刚刚体验了一个星期的真正NBA。”

虽然新科榜眼秀朗佐·鲍尔被认为是湖人崛起的重要因素,2016年榜眼秀英格拉姆夏季的特训效果如何也值得期待,但当库兹马从替补席上站起来走上场时,欢呼声并不比任何一位队友小。而他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随着他的出战,激动人心的场景屡屡出现:“Kuuuuuz!”库兹马每次得分,球迷都会这样高呼,而这个声音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已经多次响起。“他以替补身份疯狂得分,只要一出场,就可以为我们带来能量。”鲍尔对库兹马的发挥也赞不绝口。而当鲍尔因伤休战之后,库兹马更是“独享宠幸”。

不过,当事人自己却保持着冷静。输掉比赛后接受采访时,库兹马的语气听起来充满歉意,完全没有得高分的兴奋感。“我的NBA才刚刚开始而已。”但对于过去几个赛季看惯湖人球员投篮打铁的洛杉矶球迷,没有什么比一个神投手频频命中更过瘾了。夏季联赛,库兹马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8%;而季前赛拿下最高分23分的那场比赛,他的得分全部来自三秒区外、罚球线和三分线外。

库兹马能够取代2014年7号秀朱利叶斯·兰德尔,成为紫金军团的先发大前锋吗?如果球迷说了算,这个变阵早就成行了,他们已经迫不及待想看鲍尔和库兹马联手。但库兹马自己却说,他还不是个稳定的投手(NCAA大三赛季远投命中率只有32%),所以在受挫后才会疯狂练习投篮。待到常规赛开打,防守强度进一步提升,库兹马能否保持如此高的命中率,谁也不知道。但从目前看,他已经得到了沃顿教练的充分信赖:“他是我至今看到的最有自信的新秀之一。他非常渴望学习,总是向教练和老将询问怎么才能表现得更好。他的表现一直都非常惊艳。”

“库兹马比朗佐·鲍尔更强!”这是推特上关于库兹马的第二热搜词,你同意吗?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湖人  /   库兹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