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揭幕 中国队爆冷击败夏威夷队

王学斌10-05 19:46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10时,2017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鸣笛开赛。美国洛杉矶队、美国夏威夷队、中国国家冲浪队的6位浪人从钱塘江新码头出发,展开预赛第一比赛日的角逐。最终,中国队在首战爆冷击败实力强劲的美国夏威夷队。

与中国队同组的美国洛杉矶队为2015年钱塘江冲浪赛冠军,而美国夏威夷队则是在2014年、2014年蝉联冠军,今年WSL世界巨浪巡回赛排名第四的比利•肯珀和世界排名第七的马卡凯•罗斯曼组成夏威夷队历史最强阵容,两人曾在电影《极盗者》中联袂出演热血侠盗,其中马卡凯•罗斯曼更是成功挑战超过20米高的超级巨浪,是美国知名的“大浪王”。两队都是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实力极为强劲。

而中国国家冲浪队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刚刚成立,黄漠雨、赵远宏在10月3日举行的国内选拔赛中过关斩将,拿到了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的最后两个参赛名额。“能够拿到参赛门票,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成功。”面对同组的两支世界强队,黄漠雨显得很谦逊。

中午12时左右,钱塘江大潮抵达观潮城附近,“三国杀”正式开始。在长达30公里的超级赛道上,三队分别抓到了4至5个浪点,今天大潮中最高的5米大浪被中国队拿下。三位裁判员分别对选手的每个动作进行打分,分值为0.1-10.0分,每支队伍获得的三个最高分相加,即为该队预赛成绩。

最终,美国洛杉矶队以19.9分位列榜首,而中国队出人意料的以9.0分力压夏威夷队,爆出了赛事历史上最大冷门。这也意味着两届冠军夏威夷队提前出局,而中国队仍有晋级决赛的可能。

公布赛果后,美国洛杉矶队的冲浪明星切恩•马格卢森非常惊讶:“赛前绝对没有人想到中国队能击败夏威夷队,他们表现得太棒了,祝贺他们。”代表中国队出赛的黄漠雨说道:“冲浪赛事的偶然性很大,我们能战胜强敌有一定运气成分,但更重要还是我们通过长期训练大幅提升了自身实力,才能在这样的大赛之中有好的心态和稳定发挥。现在杭州天气比较冷,但是我热血沸腾,希望更多中国人能参与冲浪运动,也希望更多人能有机会体验全球罕有的钱塘江冲浪。”年轻的中国国家冲浪队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过程中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也让人对他们的东京奥运会的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