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厨神:张继科中秋下厨 朱婷欲与郎平比拼厨艺

雨神10-06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神报道

10月4日中秋佳节,乒乓球大满贯冠军张继科亲自下厨,不但做出一桌诱人美食,还赋诗一首:“男人三十厨房下,色泽口味滴哈喇,不知味蕾咋评价,尝后立指把你夸。”而遥望中国体坛,可以说多位明星都做到了“上的了赛场、下的了厨房”,在赛场上光彩照人的他们,摇身一变就是如假包换的体坛厨神。

从晒出的做饭图片来看,张继科围着围裙,举手投足也尽显大厨范儿。这不令人意外,其实继科比厨艺也是“老司机”,今年2月录制《熟悉的味道2》就展现精湛厨艺,刮鱼鳞、切大葱、试油温、还会摆盘,让迷弟迷妹见识到偶像除了球技好、唱歌棒、会写诗,在厨艺上也是帅气无边。

张继科会做饭也是沿袭国乒选手做居家好男人的优良传统,里约奥运会上刘国梁亲自下厨煮面条,体现对弟子满满的爱。相比之下,马琳更具备当大厨的潜质,伦敦奥运成伙头工,一手拿食用油、一手拎着装满各种食材袋子的照片,当时风传网络。除了采买,还要下厨为国乒烹制地道中国菜,今年3月的国乒教练竞聘会上,马琳在发言中提到:“对于奥运会,我是上过战场,下过厨房。”

教练是弟子最好的老师,女排现任总教练郎平在烹饪上也是好榜样。2015年10月郎指导晒出三张下厨图片,“从现在起,每天都在认真学习烹饪。”而今年初在美国接受髋关节手术,包括女排姑娘杨方旭在内的众人前去看望,郎平则是当场大秀厨艺,还颇有兴致地表演颠勺技术,煮出美味的西红柿鸡蛋面,老公王育成品尝后点赞:“真不错,媳妇做的啊。”

事实证明,朱婷不仅学到郎平在扣球上的精髓,在厨艺方面也是决心向恩师看齐。有意思的是,朱婷曾表示要和郎导比拼厨艺,遭到球迷无情调侃:“你确定会做饭,是不是要做鸡蛋灌饼?”其实,朱婷不仅包饺子有模有样,在土耳其效力时还晒出自己的大作炒土豆丝,更值得一提的是,朱婷还参加土耳其的一档美食节目,在节目中表演厨艺,世界第一主攻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中国拳王邹市明也称得上是中国“体坛厨神”,2015年吴京晒出一张邹市明下厨做饭的照片,只见邹市明手拿炒勺一板一眼地在烹饪,吴京喝着红酒等待拳王的大餐,还很好奇地表示:“世界冠军做的火锅是啥味道?”

拳王粉丝不会忘记,邹市明在美食真人秀《食在囧途》中,携手冉莹颖现场献上一道家乡特色菜,在烹调菜肴时还特地给爱妻系围裙,大撒狗粮羡煞旁人。实际上体坛明星与普通人一样,感受冉冉升起的烟火气,为爱的人烹饪一桌美味,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张继科  /   郎平  /   朱婷  /   邹市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