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弃将成国家队首发 昔日“仲永”逆袭将赴豪门?

彭雷10-07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1比1战平马其顿,首发阵容中最让人意外的,就是坎德雷瓦的右边锋位置被韦尔迪取代。这位25岁的“新人”完成了国家队的第二次出场,他曾在3月对荷兰的友谊赛中,补时完成处子秀,而本场则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

韦尔迪打得并不太好,或者说全队都表现不佳,韦尔迪无功无过,背锅之类的倒谈不上。而老帅文图拉能在韦尔迪和坎德雷瓦之间选择了前者,看重的是韦尔迪的状态与前景。至于未来,已经“失败”过的韦尔迪不会畏惧。

熟悉AC米兰的球迷都大概听过这个名字,西蒙·韦尔迪。2003年开始,他就进入了米兰青训系统,一路都是“未来天才”。2009年也开始偶尔被调入一队,还在意大利杯中有过出场。但和很多“方仲永”一样,这样的青训产品在米兰并无出头之日,只能到处租借。都灵最开始和AC米兰共有韦尔迪,但最终放弃了所有权。韦尔迪在经历了尤文斯塔比亚、恩波利、埃瓦尔、卡尔皮的混日子时期后,终于在2016年夏天被博洛尼亚买断,45万欧元的身价——白菜价。

多纳多尼的信任帮助了韦尔迪,他成为了博洛尼亚锋线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的过人、远射和任意球屡屡帮助球队。2016-17赛季,韦尔迪出战28场联赛打入6球,已经是很突出的数字,这也才有了今年3月入选国家队的事情。而今年夏天,韦尔迪差点去了那不勒斯,萨里特别想得到韦尔迪,来偶尔接班一下卡列洪或者因西涅,只因韦尔迪堪称前场全才。“是的,我左右脚都可以,这是天生的,所以我可以打左右两边任何的位置,甚至是中锋。我们看看梅尔滕斯,他就证明了只要施展才华,什么位置都可以胜任的。”这话是韦尔迪在对马其顿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而博洛尼亚为了抵挡那不勒斯的诱惑,与韦尔迪完成续约,希望他继续为球队效力。韦尔迪也决定,为了世界杯梦想,继续在博洛尼亚踢一年主力。否则去了那不勒斯,必定是替补。

新赛季韦尔迪继续担任主力,还记得对国际米兰那脚禁区外的世界波么,远射是他的武器。或许,文图拉也是希望韦尔迪能用这个技能,给马其顿的防线制造一些威胁。不过韦尔迪毕竟是首次首发,显得有些拘谨,但就像意大利媒体评论的那样,韦尔迪已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现在的新机会,他不会再错过。

如今,罗马俱乐部也对博洛尼亚进行了咨询,看看明年夏天是否能将韦尔迪带到罗马城,26岁,还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且必然是物美价廉的选择,这样的行事风格确实很罗马。当然,如果去了世界杯,甚至在世界杯上有抢眼表现,或许他的价格,就不是罗马能承受的了。

意甲  /   意大利队  /   世界杯  /   博洛尼亚  /   AC米兰  /   韦尔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